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济南时报:中超联赛面临停摆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23日04:28

  中超联赛面临停摆。如果说反赌扫黑的大幕拉开之初,人们也曾在脑海中有这样一闪而过的念头,但未曾认真考虑的话,今天再面对这个问题时,已经绝不是危言耸听。

  中国足协一、二把手南勇、杨一民以及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到案接受调查,令中国足协这栋大厦如“楼脆脆”般摇摇欲坠。虽然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将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火线派驻足协支撑门面,但临危受命的他能起到多大作用还是个未知数。

  韦迪无论能力道德操守如何,他是一个十足的足球项目“门外汉”是毋庸置疑的。他到足协是临时抱佛脚式的任命,本人也没有一点思想准备。留给韦迪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按照原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三月份就将开始,但现在许多联赛相关的框架都没有定下来。

  比如具体的开赛时间、赛制、赛程、升降级名额等,这些都是保障联赛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迫在眉睫的新赛季转会政策也还没有答案,另外还涉及商务开发、冠名、招商、商务管理、广告推广、中超形象宣传等等诸多纷繁芜杂的事情。现在已经是1月下旬,2月份春节过后,关系到中国足球国际形象的亚冠联赛就将开打,3月份中超联赛又将开幕,这个时间表对于仓促接手的韦迪来说实在是太紧迫了。

  更重要的是,韦迪现在还不知道足协中哪些人是他可以倚重的。在这个全新的、他完全不了解的体系中,已经被抽走了原本相当重要的几根支柱,剩下的人员中,恐怕没人敢保证自己不会在这场风暴中受到牵连。以法律的严肃性和目前打赌扫黑反贪的力度而言,已经不会因为一个人对于中国足球有重要作用或者重要贡献就可以将功折罪,换来“免死金牌”。因此,韦迪也不清楚除了他自己外,足协中哪些人还可以继续使用,哪些人也许还会继续消失……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打赌扫黑反贪的进程渐入高潮,并且还会深入地进行下去。不但足协和各俱乐部人人自危,中国的足球联赛尤其是中超联赛也很有可能因此而停摆。“反腐败,亡党;不反腐,亡国!”这样振聋发聩、极富辩证思想的话,是《建国大业》中的“蒋委员长”说出来的。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反赌反贪,亡足协;不反赌反贪,亡足球”。如此打赌扫黑反贪,不伤筋动骨不可能,足协既然已经烂到根子里,就必须推倒重来,中超才可能浴火重生。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态度坚决地表示,“如果不把这个工作(反赌)做下去,那么中国足球的发展就更没有希望了。”

  养过君子兰的人,经常要面对烂根的情况,有时甚至整个根茎全都烂掉了。不过这不是世界末日,只要把烂根全部剪掉,洗净晒干后放细沙盆中催根,经过两三个月又可重新生根长叶。乱世用重典,沉疴需猛药,中国足球可能会因打赌扫黑反贪而暂时陷入瘫痪,甚至倒退若干年,但只有这样才有涅槃重生的可能。否则如果还是文过饰非地勉强维持,中国足球可能永无出头之日!中国足球宁可暂时地壮士断腕,也要为自己换来一个新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