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威尔士预赛中国军团盘点 刘菘上演“哀兵必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2010年01月23日06: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1月22日谢菲尔德报道)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于英国时间1月22日在威尔士普里斯达顿落下了帷幕,中国球手的表现令人欣喜,除去梅希文和金龙分别在自己的首轮就遭遇出局外,包括肖国栋、张安达、李行、刘菘等球手均集体丰收,其中肖国栋和张安达则闯进了第三轮,李行则连胜三轮后在最后一轮第四轮惜败,刘菘新赛季第一次闯进了排名赛正赛,就整体表现而言,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是中国球手在本赛季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刘菘:哀兵必胜

  谁都没有想到,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上,刘菘会上演如此漂亮的翻身之仗。

  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之前,刘菘在本赛季排名赛中的成绩非常不尽如人意,之前的上海大师杯、格拉斯哥大奖赛和英锦赛均在自己的首场比赛就惨遭出局,由于2009/2010赛季仅仅有六站排名赛,前三站糟糕的成绩,使得刘菘保级形势岌岌可危,余下的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必须胜出至少五到六场比赛,才能有保级的可能,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刘菘正是背负这种巨大压力出征。

  首轮迎战乔治亚,刘菘并不占上风,之前肖国栋曾经在资格赛中大败乔治亚,乔治亚向来在台球圈内以自信著称,而刘菘赛前坦承自己的状态并不算太好,“哀兵必胜”,也许正是刘菘赛前不看好自己,索性放开了手脚,最终以5-0大胜对手,其中最后一局第五局刘菘一杆到底,打出了单杆133分的高分。

  一直在现场观战的中国另外一名球手梅希文为刘菘的获胜相当感叹不已,“他赛前一直说感觉不好,但我当时就有预感他肯定会发挥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乔治亚比赛开始后因为迟到了五分钟,不战自败先被罚了一局,这显然给他之后的比赛发挥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但综观全场比赛,刘菘良好的攻击力显然是他获胜的关健因素。

  第三轮和“大象”甘诺之争,前一场的胜利给刘菘带来了十足的信心,他依然坚持把进攻到底的比赛策略,最终以5-2胜出。最后一轮迎战迈克尔.霍尔特,刘菘的进攻依然势不可当,打得干净利落,5-1轻松结束战斗。

  闯进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后,显然给刘菘缓解了保级的压力,正赛首轮他迎战的对手是墨尔本机器罗伯森,这显然是一场恶战,但三年前的大奖赛上,刘菘制造奇迹闯进了八强,这一次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如果奇迹再次发生的话,他的保级之路将一片光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