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南勇被查定性为贪腐窝案 中国足球或遭全球禁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23日04:52

  在南勇和杨一民“协助调查”成为事实之后,谁将会挑起中国足球的重担呢?谜底在昨天上午揭晓了——国家体育总局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与杨一民在中国足协的一切职务。

  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痛陈了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危害,并表明了国家体育总局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的态度。

  崔大林称,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是中国足球集体的一个毒瘤,它败坏体育风气、危害社会、触犯刑律,必须给予坚决铲除。同时他认为,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中国的体育形象,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而且还败坏了社会风气。

  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个问题上不仅有明确的态度,而且还有具体的措施,崔大林称,归纳起来有四点:一、是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动。二、是经公安部门确定违法行为定性后,要严肃地处理涉案的足球从业人员,绝不袒护、绝不姑息迁就、绝不养痈遗患,只要涉及到的都将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三、是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涉案的俱乐部。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将依据相关的纪律规定对涉案的足球俱乐部进行严肃的处理。四、要与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加大对足球从业人员的管理。要对足球从业人员强化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按照相关的法规规章和纪律规定,要求足球从业人员严于律己,并通过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动进行警示教育。

  崔大林称,国家体育总局为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对足球进行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管制度,改善足球的发展环境。

  不过,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崔大林并没有透露南勇和杨一民被“协助调查”的原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