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南勇语录:赌球是大毒瘤 就是这些人搞坏了足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3日07:56

  南勇被总局免去一切职务!在足坛迎来“强震”的同时,这位前“一把手”的功与过至今仍无定论。如今,我们可以通过整理这一年间他所留下的语录,来从另一个侧面观察南勇其人。

  语录1:在公安部第二次公布案情的时候,南勇当时还指着尤可为等人身穿囚服的电视画面,痛心疾首地说,“就是这些人搞坏了中国足球。”

  ——王珀王鑫尤可为等人集体笑而不语。

  语录2:“我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我也明白在这个位置上工作确实太难了。中国足球工作的任务确实很艰巨。中国足球的腾飞也不是哪个领导来就能很快实现的,我也不是神仙。”

  ——刚上任时的“南头”还是说了句实话。

  语录3:“如果说足球是一个肌体的话,赌球就是这个肌体上的一个大毒瘤。别看今年联赛恢复得不错,但是赌球这个问题不解决啥都没用,再任由它发展下去,中国足球就面临着灭顶之灾,这个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这也是我们必须下决心的原因。”

  ——赌球毒瘤如今正逐步被切开,但说这句话的人如今恐怕已身陷泥潭不能自拔。

  语录4:“今天我们坐在这里总结国奥队奥运会上的得失,我想先请所有人认真地抛除所有私心杂念地去想一想,我们所做的一切能不能对得起祖国;能不能对得起足球这个运动项目;能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南头”在被警方带走之后,也应该扪心自问一下。

  语录5:“不排除在联赛开始前没有冠名的可能;不排除在联赛进行过程中找到冠名的可能;不排除在联赛结束之前仍没有找到冠名的可能。”

  ——“绕口令”的背后可能扯出南勇在足协的最大一笔经济烂账。

  语录6:“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任重道远,未来三年五年可能不行,但是十年,二十年中国足球一定会好起来的。”

  ——希望“南头”也能看到那一天。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1/23/content_2615398.htm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