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陈培德:足坛反黑刨到根 宋卫平直言很多路要走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1月23日07:59

  经过了8年的等待,作为当年掀起足坛打黑风暴的“反黑斗士”,原浙江省体育局长陈培德和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终于看见了足坛反腐败的新高潮。

  “这一次,足球反腐败总算刨到根子上来了!挖得越深越好!腐败这颗毒瘤不彻底铲除,中国足球没有希望。不要心慈手软,不能像当年只处理一个龚建平,后来流产了,不了了之。这是历史的经验教训。”听到总局决定免去南勇和杨一民的足管中心相应职务这一消息,陈培德显得十分欣慰。

  他告诉记者,早在8年前,在和绿城老板宋卫平掀起矛头直指黑哨的打假风暴之时,他就曾向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写过信,提出要以足球打假为突破口,打假、扫黑,解决中国足坛存在的腐败问题,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那次打假最终不了了之。

  “这次足球反腐败是以反赌球为突破口的,得到了高层领导的支持。这一行动大快人心!”

  与陈培德的喜悦心情相比,绿城老板宋卫平的心态也许更为复杂。当他得知南勇和杨一民被免职的消息后,一时竟不知该如何表示心中的感触。“我和南勇、杨一民以前都认识,他们被警方叫去协助调查,……目前情况尚不明了,我不方便说什么。”

  不过宋卫平认为,中国足坛的情况十分复杂,仅仅抓了几个高层并不意味着能从根本上解决足球界的所有问题。“中国足球要振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