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怀特原创“球鞋微博” 胶布上记录比赛制胜秘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23日08:39

  昨天下午6时30分,穿戴整齐的怀特准时走进杭州市体育馆。他没有急着和广厦队友们一块热身,而是一个人独坐在一边,开始仔细地给自己的球鞋贴着一长条胶布。

  别小看这个动作,现在,怀特贴胶布的位置可是整个CBA最受关注的地方。每次广厦比赛一开始,大家的眼睛都会盯着这个地方,看看怀特今天会在鞋子上写些什么内容。

  为娱乐,也为激励团队

  一提到鞋这个词,怀特就马上明白了记者的来意。他嘿嘿一笑,显然很满意这个小动作给CBA带来的轰动效应。

  怀特想到这个点子,和广厦在本赛季取得的连胜开局有着密切联系,“新赛季开始后,我们一路连胜,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们今年的机会应该不错。”于是,平时就喜欢开玩笑的怀特想用自己的方式,促进球队的凝聚力,继续推动球队前进。

  这种方式一定要特别,还要能引起广泛关注。于是怀特在自己上场打球的一身“行头”上打起了主意。从头到脚打量一遍,他最终找到了球鞋贴布这块可以好好发挥一下的“自留地”。于是他就开始在鞋子上不停地更新口号,还特别翻成了中文,用他的说法,这也是“fun for fans”(给球迷带来乐趣)

  绝对原创,因为我很聪明

  刚开始写口号的时候,内容很简单,顺应着广厦的连胜势头,怀特只需要写上“六连胜”、“七连胜”表达自己对胜利的渴望,但随着客场输给广东,连胜不存在了。怀特的鞋子上该写些什么内容,成了一个挺伤脑筋的问题。

  但是怀特没有让大家失望,“坚信!”“这是我们的城市。”“拉莫斯:尖锋时刻!”“张楠,我们想你!”“像冠军一样思考。”……他的球鞋微博不断开拓思路,场场都能点中要害。

  问起他哪来这些创意时,怀特停了一下,故作思考状,然后告诉记者:“全都是我自己想的。”

  “没有问问别人的意见吗?”

  “完全没有,绝对本人原创。”看到记者露出了一丝怀疑的表情,怀特颇为自豪地加了一句,“我可是个聪明的家伙。想这点创意,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

  因为英语水平不错,记者此前经常看到林志杰会去找怀特聊天,两人的关系不错。“林志杰有没有给你出过点子啊!”

  “没有,他的确是我的哥们,但是这事他一点没掺和。”怀特说完指指自己, 一挤眼睛,“clever!”又强调了一次。

  记者提醒他,此前上海队的外援就已经在鞋子上写字了。对此怀特皱皱眉,表示不以为然:“我的可都是中文,而且一直在写,每场都是不一样的。”看他的表情,显然没有人告诉过他,上海的卢卡斯写的其实也是中文。

  我们和球迷们一样期待

  怀特显然是想把球鞋微博的功劳全算在自己头上。对此,似乎大家都没有异议。

  怀特的翻译在比赛前负责将他的想法翻译成中文,写在胶布上。照怀特的说法,他就帮了这么点忙而已。而当记者背着怀特悄悄问翻译,到底有没有帮怀特想内容时,翻译笑了笑:“他说没有,就没有吧。”

  至于广厦的其他队员们,也都象看好戏似的,看怀特更新他的球鞋微博。

  “他是美国人,好玩的想法比较多。”金立鹏赛季初完全不知道怀特会在自己的鞋子上这么折腾,不过感觉挺好的。他还告诉记者,队员们和球迷一样,都要在比赛前才会知道内容,“大家都挺感兴趣的,好奇他这回会写些什么。”

  果然,昨天看到记者老在周围转悠,怀特就是不写这场比赛的内容——直到对辽宁的比赛开始,那块胶布上的答案终于揭晓,这次成了:“一个好汉三个帮”和“会打球先生”。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