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勇杨一民被免去一切职务 韦迪成中国足坛新掌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23日09:38

  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局长崔大林宣布:55岁的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杨一民的一切职务。

  公安部前天向媒体确认,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已依法传讯南勇和杨一民。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召集数家中央媒体召开紧急发布会,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崔大林、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和韦迪三人出席发布会。

  崔大林在会上宣布了对足管中心领导的任免决定, “最近,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已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南勇同志、杨一民同志调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免去南勇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韦迪同志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崔大林还对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所造成的极大危害进行了分析,“利用非法手段操控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是中国足球肌体上的一个毒瘤。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玷污了中国体育形象,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败坏了社会风气、影响了社会稳定。国家体育总局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

  据崔大林介绍,体育总局今年将继续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足球进行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管制度。首先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公安部、司法部、民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组成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其次是重组了联赛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改组了裁判委员会,组建了专门的中超裁判组,重新修订了《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再次是已经着手制定《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今年还将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资格审查与监管委员会”;最后,今年中国足协将与各职业俱乐部签订 “参赛责任书”,要求各参赛俱乐部共同发表 “公平竞赛公约”。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