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崔大林:涉案俱乐部必将处理 韦迪上任三大任务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1月23日09:44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国家体育总局22日上午正式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及主任、免去杨一民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

  昨天上午10点,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人事司干部及韦迪来到足协召开会议,对足协工作人员宣布了对韦迪的任命以及对南勇杨一民免职的决定。总局领导宣布了这次人事干部的任免,没有提及对中层干部的任免,韦迪将负责中国足协所有的业务。随后韦迪就立即开始了在足协的正式工作。

  展望

  韦迪上任面临三大紧要任务

  面对中国足球这副重担,韦迪是否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韦迪上任后首先面临的最重要工作是中超联赛的准备工作。因为按照原计划,三月份联赛就要开始,现在各个俱乐部也都在做联赛前的准备工作,然而诸如新赛季转会政策等等迫在眉睫的问题,中国足协尚未能给出一个官方准确的说法。

  除此之外,大方向上比如具体的开赛时间、赛程、赛制、升降级、还有比赛的一些具体的要求也都未能确定,这些都是关系到联赛能否顺利进行的一个关键和重要环节。如果联赛按计划正常进行的话,韦迪上任后就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敲定这一系列的问题,因为留给他的事件确实很短了。

  其次,除了中超的业务之外,韦迪上任后另一个重头就是国字号队伍的比赛。因为国家队马上面临东亚四强赛,集训马上也就要开始,韦迪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要熟悉国家队的业务,了解国家队,还有国字号队伍整体管理。与此同时国奥队现在也在国外进行比赛,韦迪还要进行各方面的沟通,来了解和熟悉情况。韦迪要做的第三件事,就是对中国足协各部门工作的了解,因为除了联赛和国字号队伍之外,对各个部门的工作都是要非常细致,对各个部门的业务和详细内容都要有一个很好的了解,这些都是韦迪上任后必须要做的三件事情。

  舆论

  网友热议韦迪入主足协

  这次人事变动无异于中国足坛一次剧烈 “地震”,而网友对此的反应也是喜忧参半。

  有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评论,表示足协领导班子的变动,给中国足坛带来了希望,盼望这能够成为中国足球新一页的开始。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南勇、杨一民等人涉及腐败案件“如果查实”,那么对他们的处理可谓“大快人心”,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司法动作铲除足坛“假赌黑”,乃至足球腐败。

  对于这位来自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新任 “掌门人”,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了质疑。有网友表示,“韦上南下”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毕竟南勇是一位难得的熟悉足球、通晓业务的行政主官。“戏水的来玩足球,”网友戏称,“是不是又一个外行领导内行?”毕竟,谢亚龙时代“外行领导内行”,给中国足球带来的伤害,迄今还令球迷心中隐隐作痛。

  声音

  韦迪就职演说:

  尽快熟悉工作 足协统一思想

  北京时间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携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现身中国足协办公楼,崔大林主持召开足协紧急会议,正式将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介绍给足协同仁。

  在这次简短的见面会上,韦迪发表了自己的就职演说,韦迪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接受总局党组决定,被委派来足管中心工作,自己会按照总局党组和崔副局长的要求,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我希望,足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关键是做好今后的工作。自己也会在大家的帮助下,尽快熟悉以前的工作,了解状况。”

  韦迪表示:“中国足球目前的情况,是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自己有信心在大家协助下解决好,也会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徐江)

  解析

  何种原因让他出山救场

  韦迪曾是接替谢亚龙候选人

  国家体育总局在22日上午10点正式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与杨一民在中国足协的一切职务。韦迪的到来获得了足协内部人士的认可。

  韦迪,他原来在2009年中国足管中心更换领导即谢亚龙被调任到中体产业的时候,韦迪也是当时的足协管理中心主任候选人之一。因为南勇对相关的业务更加熟悉,双方的PK当中,韦迪也有他的优势,但是他跟南勇相比,他的经验不如南勇多,对足球业务的熟悉程度弱一些。

  总局最终选择了南勇没有选择韦迪。但是韦迪也有很强的管理能力,他原来在水上中心,此前还担任过拳击和重竞技中心的负责人,在两个项目的管理当中都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其能力非常出色,也赢得了很多金牌。水上中心项目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而且在水上中心的各项考核中韦迪综合评分都非常高,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德、勤、能、才、政这五项的考核,韦迪的得分都非常高,”相关人士这样介绍韦迪。

  据了解,在反赌的敏感时期总局希望能够请来一个很干净的,更能服人的领导来担任足管中心主任,因此韦迪凭借他在管理上的能力,最后能够出任足管中心主任。

  态度

  崔大林:坚决打击犯罪行为

  涉案俱乐部必将处理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南勇同志、杨一民同志调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免去南勇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职务,免去杨一民中国足协副主席职务。

  本次决定由崔大林出面发布,足以看出总局方面对足坛反赌的支持态度。同时崔大林也表示,中国足球的毒瘤必须坚决的除掉,否则中国足球难有出头之日。

  崔大林表示,目前中国体育发展得越来越好,但唯有中国足球是越踢越差,不仅一直没有出成绩,而且还伤害了全国老百姓的感情。对待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结果这样的恶性事件,必须坚决的予以打击,对于公安部扫赌打黑的行动,一定要坚决的配合。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