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昔日下属谈韦迪上任足坛掌门 搞足球他会很艰难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1月23日10:01

  南京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江苏赛艇队主教练刘建曾担任过中国赛艇队的教练,和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前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他对韦迪的离开“很不舍”。

  韦迪2001年到水上运动中心任主任,那时候他对水上运动完全是“门外汉”,“但韦迪坚持和我们一起‘下水’观察训练,很快就摸清水上运动的训练规律,并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念。”刘建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韦迪平常和教练员、运动员交流时,从不占用训练时间,“通常是晚上训练结束后,他来到我们房间,大家一起交流,他要求很细。”

  值得一提的是,在韦迪任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期间,中国水上运动取得了“零的突破”。2004年奥运会,皮划艇选手孟关良/杨文军首次为中国水上军团夺奥运金牌,2008年奥运会两人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帆板选手殷剑和女子赛艇队也先后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各自项目历史首枚金牌。

  对于韦迪离开水上运动中心,刘建充满留恋,在他看来,搞好足球前路艰难。“我刚刚看了《袁伟民与体坛风云》,袁头那么强势,对足球都有心无力,可见中国足球能不能搞好,不是哪个人去了就有用。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他去了之后,中国足球能有起色。”刘建说。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