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足协换血南勇下课韦迪接任 球迷质疑外行管内行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1月23日10:38

   1月22日上午10时,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小范围的新闻通气会,就南勇、杨一民的问题对媒体进行通报。体育总局局长崔大林在会上宣布,鉴于最近南勇和杨一民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案情,总局决定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调离足管中心,免去南勇同志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和足管中心主任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同志为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这一人事变动无异于中国足坛一次剧烈“地震”,而网友对此的反应也是喜忧参半,其间更是不少质疑之声。

  韦迪入主足协消息一经公布,各大媒体第一时间公开了其个人简历,对于这位来自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新任“掌门人”,有部分网友表示了质疑。有网友表示,“韦上南下”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毕竟南勇是一位难得的熟悉足球、通晓业务的行政官员。“戏水的来玩足球,”网友戏称,“是不是又一个外行领导内行?”毕竟,谢亚龙时代“外行领导内行”,给中国足球带来的伤害,迄今还令球迷心中隐隐作痛。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足协官员应该由球迷投票产生,至少也应该是一位熟悉足球规律与业务的圈内人担任,甚至有人喊出“郝海东”的名字。同时也有网友对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进行了反思,并指出只有完全贯彻落实职业化,才是振兴中国足球的不二法门。

  对于足协的人事变动,更有部分网友对此表态超然。他们表示,对于足协的人员变动并不关心,能否让中国足坛的风气为之一新,才是新任足协领导班子的要务。毕竟新官上任,不能只看口号,更要“听其言,观其行”。

  □ 记者 刘明禹

  若受贿罪成立

  南勇最高可判死刑

  关于南勇等人被警方带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法律专家。在案情并未确定的前提下,专家从法学的角度为记者进行了分析,首先得出的结论是:如果南勇等人是直接被警方带走,那么其性质绝不是简单的协助调查,极有可能是当事人被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而对于中国足协要员涉案,该专家分析:“如果是国家工作人员(公务员)受贿,那么后果将比运动员或者俱乐部官员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更加严重。若受贿罪名成立且受贿金额在十万元以上,可能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