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半场12次失误太郁闷 朱芳雨连续3场30+救主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23日10:54

  董瀚麟在博客里,把广东东莞银行的东北之行称作“闯关东”。这个“闯”字用得妙。因为无论对手是辽宁或吉林,广东赢得都不轻松。特别是昨晚在长春,卫冕冠军整整拼了四节,才以103:92艰难取胜。不过朱芳雨强势,连续第三场有30+的表现。

  12次失误太郁闷

  或许广东东莞银行真的是被长春寒冷的天气束缚了手脚,否则实在难以想象,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队伍,上半场结束时只有38分进账。两分球26投11中,三分球8中2.,状态最好的朱芳雨拿到7分,已经是全队最高。帕克得分不多,失误不少,第一节失误就多达3次。

  广东东莞银行上半场失误高达12次,前两节始终被对手压制翻不得身。“每个客场都不好打。赛前准备会上,教练(李春江)就提出这场比赛会很困难。”重回长春的刘晓宇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吉林队当晚表现得很出色。事实上,广东在下半场开始后增强了防守,进攻也流畅了许多。朱芳雨在第三节三分球4投3中,贡献了11分,王仕鹏与帕克各有8分进账,但广东就是无法拉开分差,吉林小将于澍龙此节同样拿到11分。第三节打完,仅仅以72:71领先。

  朱芳雨连续三场30+

  又是朱芳雨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在关键的第四节,朱芳雨内突外投连拿12分。与MVP相比,吉林外援塔希德·卡尔更像只无头苍蝇,进攻过于鲁莽,防守也起不到实质作用。吉林最终以92:103服输,恰恰输在这一点上。

  此役朱芳雨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场得分30+;帕克打出18分、12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在低迷了两场之后,王仕鹏总算找回一些手感,贡献了15分。

  今日,广东东莞银行将返回东莞,准备明晚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该场比赛将在中山举行。

  人物志

  朱8助队友找回状态

  32分,39分,30分。连续三战,朱芳雨的得分都是全队第一。

  自打重回首发阵容以来,只有最近三场比赛(主场vs新疆,客场vs辽宁、吉林),朱芳雨的出场时间在30分钟以上。似乎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就能在进攻端创造奇迹。

  队长找回球队状态

  适应期那会儿,朱芳雨也有手感不好的时候,不过这段周期并不长。一次是主场对浙江稠州银行,朱芳雨拿了9分,但三分球6投全失;再就是客场对北京,打了19分钟才2分进账。

  很快,他找回感觉。17日主场斗新疆,朱芳雨6个三分球全部命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接着在辽宁,对手们眼睁睁看着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那场比赛后朱芳雨说,作为老队员和队长,自己需要帮助大家把状态找回来。果不其然,昨晚在冰天雪地的长春,帕克差点儿打出三双,此前两场比赛才拿2分的王仕鹏,则有了15分进账。

  宏远低潮期未结束

  输给新疆,广东进入了一个低潮期。对于这一点,朱芳雨并不否认:“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球队迅速走出低谷。”作为这支球队的队长,最近三场的比赛表明,他真的已经尽力了。

  吉林并不算是强手,但偏偏是这支队伍,逼着卫冕冠军出尽了全力,甚至连头号控卫帕克都漏洞百出。比赛毕竟是赢了。至少到常规赛结束,他们不用再重新体验东北的冰天雪地。但朱芳雨和他的队友们必须更加紧张起来,因为八连胜的江苏,已经在东莞等着他们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