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坛剧变可能遭遇外交麻烦 国足当心被全球禁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23日11:13

  虽然中国队已经取得了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参赛权,但因为国内足坛近期剧变,如果有关问题处理不好,国足有可能遭遇外交麻烦,甚至不排除像当年的希腊、伊朗队一样面临全球禁赛的制裁。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了对南勇的免职以及对韦迪的任命,但南勇离开以及韦迪接任的只是“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这是个官方称谓。与此同时,南勇还挂着“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头衔,后者虽是民间称谓,却比前者更广为人知,所谓“南掌门”,说的正是足协、而非足管中心。换句话说,南勇目前依然是中国足协副主席,而免去他这个职位的权力却不在体育总局,而是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可足代会已被多次拖延,至今召开无期。

  南勇以足协副主席身份被调查,其性质已等同于“政府介入足协事务”。这正是当年希腊、伊朗等队被全球禁赛的理由。为避免遭遇制裁,权宜之计是迅速召开足代会,通过选举产生新的足协领导,名正言顺参与国际足球事务。而未来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要彻底剥离“足协掌门人”与“足管中心主任”两个概念,官是官,民是民。晶报记者 岳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