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加索尔疲软竟遭菜鸟欺负 末节回勇反击禅师批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1月23日12: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做客麦迪逊花园对阵纽约尼克斯。科比攻下27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其中下半场更是独得22分,率领球队105-95战胜尼克斯。

  湖人现在正遭遇赛季最残酷的一段赛程,他们将连续征战八个客场,包括东部的七连客,直到客场打完灰熊,湖人才能重新回到主场。赛程之艰苦可想而知。但与身体上遇到的挑战相比,精神的疲劳才是现在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上场面对夺冠竞争者骑士,湖人不敌对手,本赛季惨遭对手横扫。而加索尔更是成为了众矢之的,他不仅全场14投仅5中,而且在关键时刻两罚不中,疲软的表现还当场遭到了主帅杰克逊的批评。

  而今天对这尼克斯,加索尔必须要及时证明自己。对手尼克斯虽然拥有数据狂人大卫-李,但整体实力并不强,跟湖人双塔拜纳姆和加索尔比起来还有相当的差距。但在上半场,加索尔的表现几乎没有任何改善,虽然6投4中砍下8分,但防守端屡屡被对手打爆,菜鸟乔丹-希尔上来也几度在加索尔面前抢到前场篮板得分。直到第四节,加索尔终于回勇,连续攻击内线,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单节砍下10分,全场送出20分和8个篮板,用实际行动对主帅的批评进行了反击。

  今天比赛一开场,湖人选择强攻内线,无论是拜纳姆、加索尔还是科比,都坚决往内线攻击,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拜纳姆和科比连续攻击得手,但加索尔却相当反常,内线抢不着位置,即使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但又一次出现了两罚不中的尴尬场面。而在投篮不中后,杰克逊终于忍无可忍将加索尔第一个换下场。此后湖人打出14-7的高潮,在首节确立起36-30的领先。

  而到了第二节,加索尔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在对位尼克斯菜鸟乔丹-希尔的时候,加索尔竟然频频防守失位。次节首攻,罗宾逊投篮被盖,希尔抢下前场球,突破湖人防守,在加索尔面前拉杆上篮,激起主场球迷一阵激动。随后罗宾逊再度上篮不中,希尔将加索尔挤到身后,生生夺走前场篮板,轻松上篮得手。短短一分钟内,希尔就抢下4个篮板,包括2个前场篮板,攻下4分,而做背景的是落寞的加索尔。虽然在防守端屡屡出错,但回到进攻端,加索尔还是有几把刷子的,上篮、勾手能够帮湖人添分。上半场,加索尔虽然得到8分和3个篮板,差强人意,但对手希尔却在7分钟内在加索尔面前抢下6个篮板,包括4个前场板,拿下8分,让湖人大前锋自惭形秽。

  下半场,加索尔的表现仍然让人失望,尽管科比一个人独砍9分,但身为湖人二当家,加索尔只利用罚球得到2分,内线打不进去,整个湖人的战术就受制,科比也是打得相当吃力。直到决定胜负的第四节,西班牙终于回勇,终场前7分钟,加索尔艰难抢下前场篮板,扣篮命中,终场前4分钟,加索尔面对防守悍将杰弗里斯的防守,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但同时轻轻一挑,柔软的手感让球乖乖掉进篮筐,成功打三分,单单这一节,加索尔就攻下10分,还造了对手一个关键的进攻犯规,大涨士气。凭借他在内线的优势,湖人终于扭转局势,以105-95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