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布鲁克斯扬长避短斗帕克 火箭黑豆打球愈发聪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天
2010年01月23日13:03
火箭战马刺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前往圣安东尼奥挑战老对手马刺队,这是双方本赛季4次交锋中的第2次。结果火箭全场6名球员得分上双,最终以116-109战胜马刺结束了客场5连败。

  在比赛中,火箭球员布鲁克斯对位马刺全明星控卫、总决赛MVP托尼-帕克。结果,布鲁克斯19投8中得到23分,并有7次助攻送出。而帕克则17投8中,得到22分10次助攻的两双战绩,两人在个人数据方面可谓难分伯仲。不过,小布所在的火箭最终击败了帕克的马刺队,小布在最后时刻的稳健罚球,为球队奠定了胜局。

  值得注意的是,直至终场前不到一分钟,本场比赛中布鲁克斯都没有获得罚球机会,这对于一向喜好以速度突破博取罚球的小布而言,稍显异常。事实上,这正是布鲁克斯本场的聪明之处,因为他的对手帕克在速度方面毫不逊色,在联盟中素有“法国跑车”的雅号,其依仗速度的凌厉的个人突破,已经成为联盟中的一项代表技术。布鲁克斯若是与之硬拼速度,未必能占得便宜,相反,却可能使比赛陷入对手的节奏。

  于是,比赛中布鲁克斯减少了自己的突破进攻,转而更多的采取投篮来与帕克周旋。而投篮能力,尤其是三分球能力,恰恰是帕克的命门所在。这位法国国家队和马刺队的当家控卫,职业生涯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1.2%,本赛季更是跌至25.8%的新低,其远投能力着实不佳。相反,布鲁克斯却正善于远投,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高达37%,远远胜过帕克一筹。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三分线外5次出手,命中两球,命中率为40%,重要的是,他在外线的威慑力迫使帕克必须不断地扩大自己的防守范围,而在进攻端,帕克自知远投不佳,没有一次三份出手,自然无法对布鲁克斯的外线防守施加压力。

  以己之长,攻敌之短,在经过了越来越多的比赛历练后,布鲁克斯在场上正在变得愈发聪明,这对于失去姚麦的火箭队,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收获。(搜狐体育 易天)

相关新闻:

  • ·火箭顽强不愧德州大蟑螂 体力已成马刺最大瓶颈
  • ·火箭小布压帕克复仇成功 扮关键先生助休城过关
  • ·兰德里19分压吉诺比利 火箭神鸟才是最佳第六人
  • ·百分百巴蒂尔完成双重复仇 堪称火箭进攻教科书
  • ·吉诺比利犯规战术险自残 马刺灵蛇右腿疑似受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