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一年前与足协擦肩 曾经是接替谢亚龙候选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23日13:2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综合消息 谈及韦迪,很多熟悉他的人的第一句话就是:“韦主任是一个特别正直的人,也特别低调!”在反赌烈火渐渐在中国足坛燎原之际,没有什么比“正直”更重要。也许这是天降大任于韦迪的原因之一。

  其实,韦迪一年前就险些挤掉南勇,出任中国足协的掌门人。2009年谢亚龙在争议声中被调走,足管中心更换领导,韦迪就是候选人之一。当时,韦迪表示自己跟足协的人非常熟,但成为足协的领导却是“不可能的事”,因为“对于中国足球,我相信会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在与南勇的PK中,虽然韦迪有自身的优势,但跟南勇相比,韦迪的经验不如南勇丰富,对足球业务的熟悉程度也要弱很多,体育总局最终选择了南勇,而没有选择韦迪。

  当年反假球的先锋之一、浙江省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对韦迪有很好的评价:“韦迪人很正,工作作风非常务实,我觉得让他来接替是个正确的选择,应该能对当前的足协的局面起到正面推动作用。”不过,陈培德同时也表示:“我估计韦迪应该是个过渡型人物,是目前情况下的权宜之计,毕竟长远来看,他不懂足球,不适合长期做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