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总局领导不思发展只为掌控 韦迪与谢亚龙无区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3:23

  中国足球这点事,到这个时候当然不能说尘埃落定,但是,轮廓已经基本明朗。“腐败窝案”四个字已经定了性,从现在开始不用再讨论中国足球谁是坏人,而是要找寻谁不是坏人。从前是从筐里往外挑烂橘子,现在是往外挑好橘子,然后连筐扔掉。

  后面的事情已经顺理成章,大头都抓了,小头自然也不放过。退一步说,大头都抓了,小头抓不抓也无所谓了。

  既然是“窝案”,就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而是这个窝的环境出了问题。就如说中国球员素质低,那不是他们的问题,是环境的问题。

  南勇、杨一民们并不是天生的腐败分子,南勇的铁腕作风、杨一民的博导资格都反映了他们的能力,他们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同样是环境的问题。

  贪婪是人性的弱点,如果没有监督,很多人都有可能贪污;而如果一方面缺乏监督,另一方面还有巨大的利益引诱,我想不出不贪污的理由来。

  中国足球的窝案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所发生的,所必然发生的。

  为什么英超公司运营了几十年,没有听说过贪污?为什么NBA运行了几十年,没有听说过贪污?因为他们是俱乐部老板们雇用的,几十双上百双眼睛在盯着他们,随时掌握着他们的命运。

  而中国足球不一样,尽管有上亿双眼睛盯着他们,但是能够决定他们命运的只有一双眼睛。他们不需要为俱乐部负责,不需要为球迷负责,他们只需要讨好上面的某一个人,就可以为所欲为。

  所以我们顺便要问问,中国足球整窝烂掉了,他们的上级管理部门负什么责任?谁负责监督他们?监督者与被监督者之间究竟是故意纵容,还是同流合污?

  韦迪被匆忙之间推到了足协掌门的位置上,无人喝彩。

  全世界都曾经困惑:怎么中国几千年没有进步呢?其实理由很简单,因为历朝历代统治者都以愚民政策来维持自己的统治,所以几千年来中国历史就这么简单轮回。

  中国足球何尝不是,总局的领导总是派出不懂业务不懂市场的心腹来管理中国足球,他们要的是掌控中国足球,而不是发展中国足球。

  从这一点上来说,韦迪与此前的阎世铎谢亚龙们有什么区别呢?没有。

  历史就这样简单地重复着,改朝换代并不必然意味着进步。谢亚龙的荒唐故事还会必然地再现,而南勇、杨一民们的命运也必将落在另一批人的头上。

  赵本山说:悲哀,太悲哀了。

  这就是历史,中国的历史,也将是中国足球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