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危难之际韦迪接足协帅印 或与崔大林组黄金搭档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房学峰
2010年01月23日13:47

  《中国体育》杂志主笔 房学峰/韦迪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陡然以“受命于危难时刻”的姿态成为公众人物。

  网友们对此事热议颇多,也不乏“外行管内行”的质疑,作为《中国体育》杂志的主笔,我应杂志之约撰文,说说我所知道的韦迪——

  “学院派”奉调上岗

  韦迪曾经在日本留学,在沈阳体院但任领导的同时还带研究生,1997年从沈阳体院院长任上上调北京

  认识韦迪是在1997年,当时他从沈阳体院院长任上上调北京,任国家体委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在韦迪进京的1997年,国家体委已经完善了如今的项目管理中心体制,那以后虽然根据需要增设调整了一些项目中心,但是总体格局却是在那年年底形成的。现在看来:集责权利于一体的“管理中心”体制,是中国竞技体育取得飞速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管理学秘诀,当时,同时也使得中国体育界的司局级单位和司局级干部数量猛增……

  韦迪曾经在日本留学,在沈阳体院但任领导的同时还带研究生,是典型的“学院派”干部。作为“韦院长”,他建树颇丰,举一个例子:目前中国冬季运动炙手可热的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就是在韦迪主政沈阳体院的时候建立起来的,他找来一位会滑雪不会翻跟斗的教练和一位会翻跟斗不会滑雪的教练搭起一个班子,白手起家将这个项目引进到中国并且在很短的时间里赢得世界冠军。所以在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取得金牌的时候,他和李妮娜的教练杨尔绮(会滑雪不会翻跟斗的那个教练)专门给韦院长打电话、说了很多感慨的话,大意是:没有韦院长,不会有这个项目的今天……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