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南杨被定性为反腐窝案 韦迪接任欲攻破“南”题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4:42

  本报讯 21日公安部证实警方传讯南勇和杨一民,22日国家体育总局便迅速作出反应,于上午10点半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会上宣布了对足管中心领导的任免决定。

  中超新赛季还有两个月就开赛,国家队将出征东亚四强赛,对于新上任的韦迪来说,这些都是难题。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韦迪的电话,当电话那头的韦迪知道了记者的身份后,他马上反应过来,“哎呀,我也是刚来的啊!”韦迪感叹道,“其实对于这个新工作上的一些情况我还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请你理解我。”

  不过对于记者的采访,韦迪也没有太“绝情”,“我会尽快进入到新的角色中来。”韦迪充满豪情地说,“我们一定会努力,不让大家失望。这是我能向你们保证的,也谢谢你们对中国足球的关心。”

  韦迪表示,他会先找中层干部谈话,摸清基本情况,至少未来一周不会有召开通气会的计划,很多事情还需要先理顺,“一周之后你再给我打电话吧,那时候我会接受你的采访了。”

  据悉,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被定性为“反腐窝案”。■记者 刘涛

  总局任免令

  内容

  崔大林:“最近,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已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免去南勇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韦迪同志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细节

  首先,在宣布免去南勇、杨一民职务时,并没有宣布对两人另有任用。其次,对南勇与杨一民,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依然在其姓名后冠以“同志”的称呼。因此可以得出一个初步结论,南勇和杨一民在此次公安机关调查足坛商业贿赂案件中的确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或的确涉案其中。另一条信息则可以证实,公安机关尚未将南勇和杨一民列入犯罪嫌疑人的行列。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