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丧失宝贵积分 临时排名再下滑保形势严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23日15:00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中,梁文博以3-5不敌对手迈克尔.乔治,由此杀进下周一开赛的威尔士正赛愿望落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新赛季迄今为止梁文博 第一次无缘排名赛正赛,之前的上海大师杯、格拉斯哥大奖赛和英锦赛梁文博均闯进了正赛,其中上海大师杯获得亚军而英锦赛杀进八强。更重要的是,梁文博丢失了宝贵积分,仅仅获得575分,他之前的临时排名列第12位,不过由于塞尔比是种子选手,即使首轮输球也可获得700分,因为已经取代梁文博升至第12位,梁文博赛季杀进前16的目标越来越艰巨。  

  上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为第23,梁文博为27,这也是他们在新赛季的启始临时排名。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凭借闯进8强拿到了3500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4位,而梁文博 则凭借5600分的积分超越了丁俊晖,位列第13。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排名上超越丁俊晖。不过,从大奖赛之后,丁俊晖就坐稳了一哥位置,特别是英锦赛封王之后临时排名列第6.。

  梁文博虽然在大奖赛首轮出局,但是在英锦赛杀进8强获得了4000分,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也跃升至第12位,不过,梁文博和排名第13的塞尔比不相上下,与排名第11位的傅家俊,也在400分之内,可以这样的说, 梁文博只要在后面的排名赛有上佳表现,那么就将超越傅家俊。另外,梁文博与排名第9的亨德利的积分差距也在800分以内,梁文博很有机会历史性杀进前 10。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梁文博的形势非常严峻,因为他没有杀进正赛,失去了追分的机会,威尔士公开赛之后甚至可能跌出前16。

  在目前的临时排名上,塞尔比,沃尔顿,马克-艾伦,马克-金,艾伯顿,柯普,佩里,斯蒂文斯分列第13-第20位,这8个人最有希望在威尔士赛后超过梁文博。由于沃尔顿也没有杀进正赛,梁文博只剩下7个竞争对手,塞尔比即使首轮出局,不过因为是种子选手,可以获得700分,所以塞尔比的临时排名已经超越了梁文博,梁文博下降至第13位。事实上,这7个选手中,艾伦和塞尔比近期的状态非常不错,很有希望在威尔士赛取得不错成绩,进而在积分上占据主动,主场作战的斯蒂文斯也有优势,一旦杀进8强都会进一步赚钱积分,那样的话,梁文博很有可能在威尔士赛之后跌出前16名。

  不过,丁俊晖可以帮梁文博一把,因为他在首轮就将遭遇柯普,后者也是名进攻狂人,两次杀进过排名赛决赛,而且还数次战胜过丁俊晖。如果丁俊晖能够战胜柯普,那么就会帮助梁文博减少1个竞争对手。一旦丁俊晖输球的话,柯普很有希望在威尔士赛之后超越梁文博。(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