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崔大林:坚决铲除毒瘤 让大家看到振兴足球希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5:04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昨天,无疑是中国足坛最不平静的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与杨一民在中国足协的一切职务。由此证明,之前有关两位足协高官涉案的传言成为现实,而会上崔大林也代表总局就“反赌风暴”首度表态。

  在发布会开始的同时,一份长达四页的材料已经到了记者手中。这份材料大体内容分为三方面:一、认清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极大危害。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是中国足球集体的一个毒瘤,它败坏体育风气、危害社会、触犯刑律,必须给予坚决铲除;二、国家体育总局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的态度始终是非常明确的;三、国家体育总局为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对足球进行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管制度,改善足球的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崔大林还在发布会上表态:“国家体育总局本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坚定决心,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查处案件,取得积极成果。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球迷的拥护和赞赏,让大家看到了振兴中国足球的希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