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临危受命靠真本事 圈内人士看好足协新掌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23日14:44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临危受命,成为足协新“掌门人”,不少人提出质疑,“不懂足球,怎么能搞好足球?”不过,圈内人士却持反对意见,认为韦迪上任靠的是真本事。

  韦迪2001年3月出任水上中心主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获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奥运史上的首枚皮划艇项目金牌的梦想。北京奥运会上,韦迪带领中国水军一共夺得3金1银1铜的佳绩。水上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认为韦迪能够胜任足协工作。“体育是相通的,足球也要符合科学训练和竞技体育的规律,在规律的把握上,韦主任绝对是一流的。”

  “我们为什么不能让这样的干部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试试呢?”一位圈内人士认为,足球一直是弱势项目,和10年前的水上项目一样。韦迪既然能够让水上项目取得突破,足球没准也行。

  据了解,总局高层之所以让韦迪接管足协,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他在各项考核中的表现都很优秀,“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德、勤、能、才、政这五项的考核,韦迪的得分都非常高。”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韦迪简历

  性别 男

  生日 1954.12.13

  1971年2月参加工作

  1991年6月任沈阳体院院长

  1997年3月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

  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

  2001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

  2010年1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作者:钟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