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吉林小将年轻无极限 于澍龙:欣赏李楠敬业精神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23日17:02

   站在王治郅的身边,1990年2月19日出生的于澍龙显得青涩与稚嫩,身材不高的他大概只到大郅的肩膀,不过年纪和身材并不能掩盖于澍龙的锋芒。上个赛季是于澍龙进入CBA的第一个赛季,但是他却是唯一一位参加CBA全明星周末的吉林队球员,尽管他参加的只是全明星星锐挑战赛。本赛季开始第一周,于澍龙又获得周最佳星锐球员。

  1月8日,吉林队客场挑战八一队,赛前的球队训练结束后,于澍龙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得到肯定都高兴

  《篮球报》:与上海队比赛结束后,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夸你表现非常好,说他非常喜欢你。听到对方主帅给你这么高的评价,是什么样的感觉?

  于澍龙:第一感觉就是很高兴。上海队的刘炜和卢卡斯都是非常出名的后卫,和他们对决过程中,自己感觉学到很多东西,首先就很高兴。而且还可以得到对方主帅的肯定,感觉当然就更高兴了。其实我清楚,和刘炜、卢卡斯这些顶级的后卫相比,自己还有很大差距。自己以后也会更加努力的。

  《篮球报》:你是新赛季第一周的周最佳星锐球员,你觉得自己获得这个奖的原因是什么?感觉怎么样?

  于澍龙:可能还是我在场上表现得比较努力吧。感觉和之前说过的一样,就是非常高兴,因为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得到大家的肯定,我觉得这也是我前进的动力吧。

  《篮球报》:新赛季第一周就获得最佳星锐球员和获得对方主帅的肯定相比,哪个更高兴?

  于澍龙:都一样,因为都是别人对自己的肯定。

  《篮球报》:本赛季只是你在CBA的第二个赛季,就受到这么多人的肯定,你觉得会有压力吗?

  于澍龙:我觉得压力肯定是会有的,但是对我来说,动力更多。因为我只有不断进步,才能不让大家失望。

  该学习的都要学习

  《篮球报》:比赛打到现在,你也碰到过不少好的后卫,比如刘炜、卢卡斯、张庆鹏,作为吉林队年轻的首发后卫,你觉得自己和这些顶级的后卫相比,在哪些方面存在着差距?

  于澍龙:差距还是很大的,比如说身体、经验啊,还有技术的应用方面啊,都和对方有很大的差距。像卢卡斯的运球突破,像张庆鹏的拼劲,像刘炜的比赛经验以及场上掌控大局的意识,都很值得我去学习。

  《篮球报》:和这些球员相比,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吗?

  于澍龙:和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谈不上有任何优势。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尽可能学习他们身上的东西来补充自己。

  《篮球报》:我们刚说的这些球员都已经是成名了的后卫,而现在CBA球队中,也有不少优秀的年轻后卫,比如广东队的刘晓宇、辽宁队的杨鸣,还有八一队的张博……和他们交手过后,有什么体会吗?

  于澍龙:体会就是竞争很激烈。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都打得很好,其实多看看他们的比赛,多和他们交手,也会给自己很大的上升动力。

  《篮球报》:有没有给自己树立学习的榜样或者追赶的目标?

  于澍龙:其实该学习的都要学习,该追赶的也都要追赶。

  我们都还年轻

  《篮球报》:你是“90后”,而且队中很多都是1989、1990年出生的。和这么多年轻人一起打球是什么感觉?

  于澍龙:虽然我们都很年轻,但是大家在一起打球也都有一段时间了,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也非常默契,而且大家都是年轻人,没有代沟,也没有什么隔阂。

  《篮球报》:队中都是年轻人,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有更多表现的机会,竞争是不是很激烈?

  于澍龙:不管在任何队伍,竞争肯定都是有的。而且竞争激烈了,大家才会更主动要求进步,动力也更大。

  《篮球报》:我们都知道这个赛季的吉林队和上个赛季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对你来说,自己有什么样的变化或者进步吗?

  于澍龙:和上个赛季相比,吉林队最大的变化就是很多老队员都走了,有更多的年轻队员加入到队伍当中,因此对我们这些只比他们稍微早一点进入球队的球员来说,我们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肩负的使命也更重了。与此同时,我觉得我们心中的责任感也更强了,帮助球队争取胜利的意识也增加了许多。

  《篮球报》:但是你其实还只是一个不到20岁的年轻球员。球队把更多的上场时间交给了你,当然希望你带领球队争取更多的胜利。球队成绩这方面给你的压力大吗?

  于澍龙:对球队里每一个人来说,我们都有义务帮助球队争取更多的胜利。不过压力倒不是很大,毕竟我们都还年轻,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考验和检验。只是说我们都希望打好每场比赛。

  特别欣赏李楠的精神

  《篮球报》:你是怎么走上职业篮球运动员这条道路的?

  于澍龙:我从小就很喜欢打篮球,上学的时候天天都打球。高中毕业之后,我就想都打了这么多年球,不能就这样放弃了,于是就走上了这条道路。一开始是进吉林青年队,后来就到了吉林队。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

  《篮球报》:几乎每个喜欢篮球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偶像,你的偶像是谁?

  于澍龙: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我最初喜欢的是“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后来听人家说起乔丹,我就找他的视频和录像看,然后就开始也喜欢乔丹了。

  《篮球报》:国内篮球运动员里,有没有你喜欢的球员?

  于澍龙:李楠,我特别欣赏李楠身上的那种精神,非常敬业,非常卖力,而且不服输。

  《篮球报》:2009年刚刚过去,过去的一年有什么收获,又有什么感觉遗憾的事情吗?

  于澍龙:收获挺多的,比如自己的进步啊。至于遗憾就是,新赛季开始之后,我们都是以很小的分差输了很多比赛,3分、5分,真的感觉很可惜。

  《篮球报》:其实很多比赛,你们都是在比分落后比较多的情况下追上来的,这不也反映出你们很有拼劲吗?

  于澍龙:是的,不过输几分也是输球,我们在关键时刻还是需要更加稳定,更加成熟。

  《篮球报》:现在已经进入新的一年,对2010年有什么愿望吗?

  于澍龙:当然是希望球队能够赢球,而且越多越好,不要再像之前那样就输几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