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双控卫成绝配 主场擒公牛需破铁三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23日17:02
火箭战马刺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公牛,这将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遭遇战。在本赛季下半程的首场比赛中,火箭击败马刺终止了他们的客场5连败。全场火箭6名球员得分上双,赛季前期的团队作战似乎又回到了火箭身上。虽然目前的战绩只有19胜22负,但公牛在上一场战胜太阳的比赛中爆发出的能量却不容轻视。因此火箭虽有主场之利,但在西部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的大背景下,任何的懈怠轻敌都可能会让他们付出沉痛的代价。

  以客场打马刺这样一场比赛开始赛季下半程,对火箭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好事。比赛开局的形势好像也印证了这一点,开场不到3分钟火箭就被马刺打出了14-4的比分。但在首节最后4分多钟,火箭净胜马刺9分重新回到了竞争当中。第二节马刺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后,火箭的团队精神又一次体现出来赶上了马刺的步伐,为下半场的逆转赢得了机会、打下了基础。比赛最后时刻,尽管邓肯爆发出了多年未见的能量疯狂砍分,但自信心十足的火箭却顶住压力保住了胜利。

  这场比赛火箭全队助攻高达27次,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50%以上。火箭多名球员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比如巴蒂尔的6投6中、洛瑞的准两双、布鲁克斯的23分和兰德里的高效率。换句话说,这是一场火箭集体的胜利。如果真要找出亮点中的亮点,那么洛瑞和布鲁克斯两大控卫应该是合适人选。此役洛瑞的组织指挥和布鲁克斯的犀利突破相得益彰形成绝配,完全将马刺的帕克和吉诺比利组合比了下去。在比赛最后一节,洛瑞和布鲁克斯联手贡献了18分5次助攻,而火箭全队的第四节得分也才不过33分。如果火箭两大控卫能够保持这样的表现,火箭在未来的比赛中绝对不会害怕任何拥有超级控卫的球队。

  与此同时,以洛瑞和兰德里为代表的火箭板凳球员再次让对手见识到了他们的厉害。在板凳球员的得分上,火箭以53-27远远超过马刺替补。在度过了短暂的低迷期后,“神鸟”兰德里重新恢复了活力,全场9投6中拿下19分将效率板凳的特点完全体现出来。不过还有一个人不可忽视,那就是火箭一号阿里扎。最近几场比赛,阿里扎的浪投变得越来越少,他的相对沉默反而变成了火箭的福音。但需要火箭注意的是,最近7场比赛火箭有5场比赛失分超过100分,其中3场失利1场打了3次加时才艰难获胜。在欢庆胜利的同时,火箭还需继续寻找防守之道。

  公牛最近的表现多少让人感到奇怪,他们能够战胜凯尔特人和太阳这样的强敌,但却也能输给勇士和快船这样的泛泛之辈。但从公牛近来的整体表现来看,他们似乎正在逐渐形成以德里克-罗斯和洛尔-邓为攻击手、以诺阿为内线防守支柱的三角体系。客场战胜太阳,罗斯和洛尔-邓联手砍下55分,诺阿在担负防守重任的同时还贡献了19分。状元秀罗斯本赛季场均得分已经接近20分,诺阿的场均篮板高达12.3个,洛尔-邓场均也有近18分的贡献。

  对于火箭而言,如何打破公牛的这个三角体系无疑将是取胜的关键。小前锋位置上的洛尔-邓还可以交给阿里扎来对付,但巴蒂尔以大防小对上罗斯恐怕会很困难,攻强守弱的布鲁克斯更不是罗斯的对手。内线对抗中海耶斯的球风之强悍不逊于诺阿,虽然身高吃亏但足以让诺阿无法做到得分防守两不误。届时火箭的板凳球员或许又将派上大用场,利用板凳优势来制服公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公牛首发阵容:乔金-诺阿、吉布森、洛尔-邓、辛里奇、德里克-罗斯;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 ·火箭顽强不愧德州大蟑螂 体力已成马刺最大瓶颈
  • ·火箭小布压帕克复仇成功 扮关键先生助休城过关
  • ·兰德里19分压吉诺比利 火箭神鸟才是最佳第六人
  • ·百分百巴蒂尔完成双重复仇 堪称火箭进攻教科书
  • ·吉诺比利犯规战术险自残 马刺灵蛇右腿疑似受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