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马赛王仪涵落败汪鑫重任压肩 男双表现出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3日19:0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新赛季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两对女双组合为国羽提前锁定金牌,随着头号种子王仪涵不敌韩国选手裴延姝爆冷出局,捍卫中国女单荣誉的重任落在了汪鑫的肩上。男双组合徐晨/郭振东和混双搭档张亚雯/陶嘉明也分别进入决赛。

  今天爆出的最大冷门当属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以1-2不敌韩国小将裴延姝。在上个赛季中,王仪涵一人独得5站超级赛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一位,马来西亚站是她在新赛季首次亮相。前三天的比赛中,她都是轻松过关。裴延姝虽然在首轮淘汰了周蜜,但无疑在实力上还是处于下风。王仪涵以21-17顺利拿下首局,却以13-21和19-21连丢两局,最终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汪鑫直落两局战胜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王琳的广瀬荣理子。

  两对男双组合表现出色。徐晨/郭振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印尼强档古纳万/尤里安托,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3-21、21-13、21-13。去年的中国大师赛,徐晨/郭振东第一次拿到超级赛冠军,不过蔡赟因伤退出了最后的决赛。尽管柴飚/张楠在最后一场比赛中2-1不敌头号种子陈文宏/古健杰,但是两位小将虽败犹荣。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第一局开始后双方的比分就紧紧咬住一起,几乎在每一个分段都要打成平手。最后时刻,张楠/柴飚一度以19-16占据优势,但是关键球处理方面的优势让陈文宏/古健杰连续得到5分,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依旧是难分难解,中国组合依旧是率先拉开比分,这一次他们没有重蹈覆辙,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头号种子打出5-0的完美开局,一举奠定局势,最终以21-15获胜。两位89年出生的中国小将继韩国站之后,再一次成为超级赛的四强。

  杜婧/于洋和马晋/王晓理为国羽提前锁定女双金牌。杜婧/于洋轻取河贞恩/Hyun Young YOO,马晋/王晓理则是苦战三局淘汰了东道组选手陈怡慧/黄佩蒂。混双方面,新组合张亚雯/陶嘉明2-0战胜台北的周佳琦/陈宏麟,他们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丹麦选手托马斯/卡米拉。

  两场男单半决赛,李宗伟以22-20和21-11战胜越南“拼命三郎”阮天明,波萨那则是经过三局艰难淘汰老将盖德。(李旭)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