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援奥科萨两双表现抢眼 青岛双星大胜军旅八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1月23日21:00

  有了八一队就不愁没有好球市,昨晚的青岛大学体育馆上座率创本赛季新高。同样,有了八一队,双星队也总能找到 “感觉”。在全场3000余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们以103比87拿下了主场两连胜。昨晚也是双星队新外援奥科萨的首秀,这位2.08米的大前锋不负众望,拿下了18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和2个抢断,向观众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来就是要帮助球队取胜的!”赛后奥科萨在球场中狂喊道。

  首秀奥科萨征服观众

  在与八一队比赛之前,奥科萨办好了所有的注册手续,可以在比赛中登场。而奥科萨在第一场比赛面临的最大考验其实还不是他的表现要有多么出色,而是他到底能不能让青岛球迷接受他。要知道他取代的弗兰茨在青岛有着超高的人气,想把这份人气转移到自己身上,还真不是那么简单。

  奥科萨在第二节比赛刚出场,还真让球迷给轰了一把,除了一个抢断和一次罚球得分,他的表现实在是很一般,特别是几次投篮都没进,全场传出了嘘声一片。第三节后半段奥科萨再次登场,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的他开始找到感觉,面对着王治郅的防守,奥科萨几次出手投篮全部命中,篮板球上奥科萨更是显示出了曾经的CBA篮板王风采,仅仅打了23分钟,就得到了18分和10个篮板,从数据上全面压倒了“前任”弗兰茨。

  这位性格活泼的大前锋在场边也是个“活宝”,各种搞怪搞笑表情不断,哪怕是在比赛中投中一个球,他都会冲着观众席“坏笑”。比赛结束后,奥科萨成了球场上的主角,不断地和看台上的观众们击掌相庆;不断地拍着胸脯大喊:“我们赢了! ”;不断地与球迷们签名合影……俨然一副大牌球星的范儿。

  变化大黑解放了小黑

  奥科萨来到双星队后一个最关键之处,在于“解放”了最近一段时间被对手盯死的威廉姆斯,昨天威廉姆斯得到了24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7次抢断,那个赛季初创造“四双”奇迹的全能先生又重新回到了球迷的眼前。

  在与东莞队的比赛中拿下“四双”后,威廉姆斯成为了所有队盯防的重点,比赛中只要威廉姆斯拿球,总会有两到三名球员上前包夹,这也让威廉姆斯打得异常辛苦。而昨天当奥科萨出现在球场上,八一队就无法用太多的球员去对付威廉姆斯,这让他再一次在主场爆发。与奥科萨相比,更显内敛的威廉姆斯不会在赢球后那么张扬,但昨天他不厌其烦地满足了每一个要求与他合影球迷的愿望,笑容也始终出现在他的脸上,这就可以看出内向的“小黑”是多么高兴了。

  克星小孙专打老东家

  在双星队中,孙晟玥可以说是对八一最有复杂情感的一名队员,他最初曾在八一三队打过球,和现在八一队中的张博、德勒黑等球员都是队友。后来因为竞争太过激烈,他才从八一队的三线队来到青岛双星队。从上个赛季开始,孙晟玥碰到八一队时就总能够爆发,在客场与八一队的那场胜利,孙晟玥是国内球员得分最多的一个。昨天,首发出场的孙晟玥又一口气拿下了16分。而这16分几乎全部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可谓“刀刀”戳到了八一队的最痛处。

  除了孙晟玥得分上双,昨晚双星队的两名内援陈开和赵阿南分别拿到了18分和16分,一场比赛有三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这在本赛季里还是第一次,如果再算上得分上双的外援克里斯·威廉姆斯和奥科萨,昨晚双星队有5名队员得分上双,这的确让主教练王伟力感到非常兴奋。“今天大家的求胜欲非常强,每个人都很努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我要感谢这些队员们。”王伟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所有队员的表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