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韦迪上任次日先“话聊” 曝至少还有两“大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4日04:17

  1月23日,新科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的第二天,虽然赶上周六的休息日,但是非常时期,韦迪无心休息,分别与六位足协中层骨干一一“话聊”。具体内容外界不得而知,但据内部人士透露,都是些基础的东西。

  昨天的北京依旧寒风瑟瑟;昨天的中国足协门口依旧熙熙攘攘;众多记者依旧“穷追猛打”;得到的结果依旧是“不接受采访”。韦迪上任之后,足协没有出现任何的变化,至少从表面看还是“老样子”。不过据知情人透露,这部震惊世界的扫黑大剧还未结束,“至少还有两个重磅人物未登场”。  

  早报记者 宫赛赛

  上任次日进行“话聊”

  韦迪与六中层轮班密谈

  在足协经过一天的工作之后,记者从相关人士处得知,这一天当中足协的所有部门都在正常工作,而韦迪上下午分别与足协的六位中层干部单个密谈,具体内容外界不得而知,但是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基本上就是了解一下现在各个部门的运作情况和正在处理的事物,都是挺基础的东西。”

  目前,外界对于韦迪的上任分为立场鲜明的两种看法,一种是认为韦迪之前在其他岗位表现出的能力和作风有助于足协彻底改观,另一种看法是目前中国足球不是一个新任命的领导就能挽救的,还会和以往一样以失败告终。不过一位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韦迪上任从一开始就是违规的,大家谈论他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建立在错误的认识上的。要知道大家都期待通过足坛扫赌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足球以往的错误,而这个错误就是体制。但是现在看看,还是一个行政上的任命,挂着足管中心主任的名头管理足协的工作,实际上就是足协主席,依旧没改变‘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根本顽疾,国际足联规定足协必须是民间组织,可是现在的足协是吗?中国足球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问题,根子还是在体制上,但现在还是错误的体制,谈论韦迪能做出什么没有意义!”

  据了解,目前的韦迪主任十分忙碌,足管中心和水上中心两头跑。由于到任紧急,韦迪还需要赴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处理工作交接事宜。“估计最快也要下周,韦主任才可能正式到足协来上班,现在他是两面跑,这边和我们谈话,那边还要进行任务交接。”一位知情人说。目前南勇、杨一民在东玖大厦7层的办公室外仍分别挂着中心主任、副主任的门牌,而依照管理,中心综合部将于近期取下门牌,但由于南、杨两人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盖棺定论,两人的办公室还不能动。

  圈中传闻令人咋舌

  更大意外酝酿之中

  相对于扫赌初期和中期的坊间传闻不断被曝光,在足协高层出事之后引发的足坛巨震之后,坊间的传闻少之又少,但是“分量”却是越来越重,被猜测将要出水的“大鲨鱼”甚至超过了南勇这个级别,因此即便是有获悉内情的人也是小心翼翼地在表述,其中有打草惊蛇的担心,也有万一局势突变的担心。但越是这样,越引发更多的猜测,甚至是臆测,某中超俱乐部高层私下表示:“据我所知,扫赌到现在这个层面已经不单单是假球和赌球的问题了,已经关系到商业贿赂,到行贿受贿的腐败层面了,有些传闻我都不敢相信,不过扫赌从开始到现在,有多少不敢相信的事最后都成真了,而且我相信,更大的意外在酝酿中!”

  从去年8月份的足坛扫赌一直到现在,其间的过程的确是跌宕起伏,蜿蜒延展,小鱼小虾晒在沙滩上,所谓大鱼也跃进了网中央,但是剧情还没有结束!1月22日,崔大林在发布会上宣布解除南勇、杨一民的足协职务,韦迪走马上任之后,有关足坛扫赌的消息再一次回归到“相对静止”的层面。足协方面,韦迪上任之后进行闭门“话聊”,对外口风极紧,总局方面公开表态都是经过字斟句酌,留给大家慢慢品味其中的滋味,然后重新闪身回到庙堂之上。一位在足球圈里混迹多年的知情人在结束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次足坛扫赌在我看来就像《大话西游》,记得里面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我猜得出故事的开头,但是却猜不到结尾!’就像当初大家对待《大话西游》这部电影的时候,有人说是无厘头的喜剧,但是也有人说是悲剧,而且相当深刻,只有看完才能有各自的感受。现在足坛扫赌这部大剧真的还没结束,至少还有两个重磅人物未登场。”

  足坛扫赌的未来还会有什么“惊天巨变”?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或许现在只能是耐心地等待,等待或大快人心,或痛心疾首,等待或平地惊雷,或原来如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