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再创球队百年历史 夺冠概率已将近七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24日06:37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梦三队,注定要挑战历史。在2009年度,巴萨不但成为了西班牙足坛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同时也成为了足球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大满贯得主。而在今夜战胜巴拉多利德之后,巴萨又创造了俱乐部史上第一个半程不败神话,这使得红蓝军团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5个拥有半程不败纪录的俱乐部。

  在本赛季前19轮西甲联赛中,巴萨取得了15胜4平的不败战绩。尽管49分的积分比上赛季同期还少了1分,但巴萨如今却得以跻身“半程不败俱乐部”。在巴萨之前,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人、皇家马德里和皇家社会四支球队曾先后9次半程不败,其中6次都夺得了最终的西甲冠军。按照历史来看,巴萨本赛季夺冠概率已经达到了67%!

  毕尔巴鄂竞技,是西班牙足坛第一支创造半程不败纪录的球队。在29/30赛季,巴斯克雄狮以不败战绩夺得了西甲冠军,不过当时联赛中只有10支球队。31/32赛季毕巴再次半程不败,不过最终冠军被皇马夺得。32/33赛季西班牙人半程不败,但皇马却成功卫冕。

  在皇马历史上,一共有5次半程不败,白衣军团在这五个赛季中全部拿到了冠军头衔,奇迹分别发生在66/67、68/69、79/80、88/89和96/97赛季。96/97赛季皇马的半程不败难度最大,因为当时西甲有22支球队,半程赛事有21轮之多。最近一支完成半程不败纪录的球队是皇家社会,不过02/03赛季的西甲奖杯却属于银河战舰。

  算上上赛季最后一轮1比1战平拉科鲁尼亚,巴萨已经在联赛中20场不败,这同样逼近了俱乐部历史纪录。在73/74赛季,巴萨曾经在第6到第32轮之间26轮不败。而在上赛季,巴萨也曾在第2到第24轮间创造过22场不败的纪录。在02/03赛季,皇家社会曾经在前32轮中保持不败,这支已经跌落西乙的巴斯克球队,将是巴萨下一个赶超对象。

  就算皇马能够在明天战胜马拉加,巴萨也将以5分的优势成为本赛季半程冠军。在皇马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半程落后5分逆转巴萨夺冠的先例。而在此前16次拿到半程冠军时,巴萨在其中9个赛季里都举起了西甲冠军奖杯。自梦一队以来,巴萨唯一一次在成为半程冠军的情况下被逆转,就是在06/07赛季梦二崩盘期。尽管如此,巴萨也仅以最微弱的劣势被皇马推下神坛: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巴萨因在相互胜负关系方面居于劣势而只能屈居亚军。

  令人欣慰的是,尽管瓜迪奥拉率队创造了无数的纪录,但他却永远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赛前瓜迪奥拉就强调,半程不败不等于冠军。而在比赛结束后,佩普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半程不败的确不错,不过我们并不是不能被超越。上赛季我们曾经领先皇马12分,但却不得不带着4分优势去伯纳乌争夺冠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继续保持进取心。”胜不骄败不馁,正是瓜迪奥拉给这支巴萨注入了铁军风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