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师徒PK拉涅利完胜费拉拉 补锅匠让尤文高层后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1月24日06:43

    搜狐体育讯 1月23日晚的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尽管拉涅利的衣服上赫然绣着罗马的红狼标志,但在看台上尤文图斯球迷依然友好地打出标语“拉涅利,谢谢你!”作为本场的焦点之一,费拉拉和拉涅利的主帅PK引人注目,最终拉涅利反戈一击笑到最后,而费拉拉几乎被自己的偶像推到了下课的边缘。

  众所周知,拉涅利在上赛季曾经执教尤文图斯,因为战绩不佳最终遭遇解职,而他的接任者就是费拉拉。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两人均表示友好。拉涅利称本场比赛他不会有任何复仇之心,而费拉拉则说,他在球员时期就曾师从拉涅利,他对于这位前辈非常尊重,视其为偶像。在这种看似和谐的氛围中,尤文和罗马的大战揭幕。而比赛过程透露的信息是:拉涅利很想报仇,费拉拉则努力证明自己更优秀。

  开场不久托尼的受伤打乱了拉涅利的赛前部署,原本他希望托尼的高点能够威慑尤文防线,但在托蒂替补登场后,罗马人的进攻重新回到了中路渗透的套路上。在西索科等人的拦截下,罗马攻势受阻。相反,尤文图斯的两翼齐飞倒是踢得风生水起,阿毛里头球威胁极大,胡安和布尔迪索十分狼狈。整个上半场,费拉拉在PK中占据了上风,而拉涅利则相当被动,他甚至不顾寒冷脱去了外套,而这个细节也被意大利电视台捕捉。

  费拉拉的领先优势一直持续到下半场的开局阶段,皮耶罗攻入联赛首球,尤文图斯取得领先。一切看上去水到渠成,费拉拉将完胜拉涅利。然而此后,老练的拉涅利果断改变战术,罗马的反击非常有效,他们的边路进攻重新活跃起来。相反,尤文图次此时却显得茫然。费拉拉明显经验不足,他没有及时想出应对之策,西索科空有“拦截王”头衔,但中路已无大用。而在两个边路,里瑟、塔代伊等人的轮番冲击也让尤文防线吃紧。最终格罗索送出点球,托蒂扳平比分。

  如果说1比1的比分让费拉拉和拉涅利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的话,那么最后的冲刺,老帅更是占据了明显优势。在看出尤文图斯的战术弱点后,拉涅利要求罗马坚持贯彻快速反击的策略,于是有了第83分钟里瑟的经典突袭。虽然没有入球,但他却将布冯“整”出场外,这为最后的绝杀埋下伏笔。

  第93分钟,绝杀时刻来临,而这一次罗马正是用了原本尤文图斯擅长的边路进攻。皮萨罗右路传中,里瑟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尤文图斯反胜为败。从拉涅利脸上露出的微笑我们可以看出,老帅此时有多暗爽。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也称:“和拉涅利的老辣相比,费拉拉还是没有毕业的学生。”

  尤文图斯和罗马一战进行得跌宕起伏,而费拉拉在和拉涅利的PK中由领先到落后最终失败,也显示了他不成熟的一面。拉涅利的“复仇之战”,他终于向尤文图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今罗马在他的带领下已经杀回了意甲前三,而尤文图斯则离下赛季欧冠资格越来越远。费拉拉完败拉涅利,尤文图斯在主场落得一个尴尬的结局。(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