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张吉龙婉言谢绝执掌足协 高洪波现身上海拒采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24日07:32
  据《重庆商报》报道?南勇、杨一民已经是“大鱼”了,但他们上面还有更大的“鲨鱼”!据了解,在相关部门一查到底的决心下,比南勇等人更高级别的人员,也已被警方盯上。哪怕2010年以暂停联赛为代价,都要将涉及“假赌黑”的人员揪出来。

  1月22日就有消息称,体育总局一位要员已经被警方盯上,只是其职位敏感,目前外界都不敢胡乱猜测和议论。鲜为人知的是,一位曾经和中国足协有联系的、更高级别的人物,此前已经被“双规”。只是,他是否牵涉进中国足球的事情,目前外界还不得而知。

  南勇被免职出事前已定

  崔大林亲点韦迪接任

  此次足协突然换掌门,出乎所有人意料。那么,体育总局缘何能够在如此紧急的时间内做出了换帅的决定?最终为何敲定此前与足球没有丝毫关系的水上中心主任?为何外界一致看好的张吉龙最终没能回归?现在让我们解开这些问号。

  南勇替代者早已开选

  足协换掌门为何这么快?22日下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去年12月17日中国足协突然宣布足代会推迟之时,总局高层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因为那个时候总局的高层人士已经知道南勇、杨一民二人被边控,至于是否会出事,当时虽然无法确定,但鉴于当时特殊的形势,总局直接下令足代会推迟。

  直到1月初,总局的几位高层领导已经基本了解到了南、杨二位副主席肯定要“出事”,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物色新的人选。因此,在南、杨二人出事之后,最终迅速敲定了韦迪接手足协。

  张吉龙为何未能回归

  谁会成为新掌门,媒体们都一致认为很可能是张吉龙,毕竟张吉龙过去就曾经在中国足协工作多年,业务精通。如果这个时候空降一位不懂足球的“外行”,还要重新摸索与熟悉。

  结果大家又大跌眼镜,总局果然空降了一位“外行”。那么,为何最为内行的张吉龙没有回归呢?据了解,总局确实考虑过张吉龙,但最终被张吉龙婉言谢绝,张吉龙以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太好再次谢绝重新回到足协。事实上,张吉龙已经57岁,再有3年也将退休,所以总局也不好强行命令张吉龙回归。

  至于足协的另外两位副主席薛立与林晓华,两人的行政级别本身都是副厅级,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破格提拔。所以,最终只能从足球圈以外的部门挑选。

  三名候选人中敲定韦迪

  在确定了从足球圈以外挑选接替者之后,最终,候选者的名单被缩小至3个人。其中有韦迪,还有另外一位大项目的管理中心主任,以及一位地方的省体育局长。最终崔大林选择了更加老成持重的韦迪。

  南勇、杨一民人在沈阳

  据知情人士透露,南勇与杨一民确实被带到了沈阳。目前,能够接触到南勇、杨一民的人数被严格限制,即使是专案组的成员也只有极个别成员可以与两人见面,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绝对切断两人与外界的联系。

  本组稿件综合搜狐体育、体坛网等

  谁是中国足协上面的保护伞?

  当南勇和杨一民这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后,包括新华社资深记者杨明在内的众多媒体人认为扫赌反黑已经走向纵深,大快人心,中国足球真的有救了。

  羊城晚报发表文章称,中国足球有没有救还不知道,关键是目前问题,当中国足协这顶保护伞被端掉后,其他保护伞能否被端掉?如果扫赌打黑要深入,请警方努一把力,把中国足协的保护伞也找出来。

  按照保护伞之间的逻辑关系,如果从行政级别看,中国足协的保护伞应该是部级以上的干部或机构。顺藤摸瓜,可能国家体育总局的某些官员会深陷其中。

  文章认为,至少有两点可以推断:国家体育总局脱不了干系。浙江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在2001年掀起反黑风暴时,国家体育总局认为陈培德是在添乱,而不是支持陈。如果不是自己身上有屎,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此其一。

  其二,在谢亚龙下课后,国家体育总局任命南勇为足管中心主任时,为什么不对南勇进行全面考察?南勇是在被提升前犯的事,难道中国足协内部就没人说不是?国家体育总局这般提拔干部,如何让人信服?现在南勇有问题,被任命的其他管理中心的主任呢?

  如果这个题不破解掉,中国足协的一两个高层被端并不能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

  南勇到案拉直多少问号?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被请进公安局,犹如一发重磅炸弹投进了中国足坛。北京晚报评论文章称,此次足坛高层的变动解除了人们普遍关心的3大疑惑。

  首先,人们曾担心:这次打假反赌风暴能持续多久?它会不会还像以前那样只拍苍蝇、不打老虎?南勇被查之事基本解除了这一疑虑,不管涉及什么人,公安部门都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其次,翻过篇的事儿,还有希望说清楚吗?看看这次被请进去的3个足协官员身份就知道,应该能说得清。比如,张建强的身份就耐人寻味。2000年他就已改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可这次在新华社消息中,用的却是他2000年以前担任过的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的头衔,弃今称而用前称,这个称谓就颇值得玩味。

  最后,“证据说”曾困扰了中国足坛多年,每回一说打假反赌铲除黑哨,足协相关职能部门就以苦无证据之说堵住了去路。但从这次王鑫、王珀、许宏涛到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一个个嫌疑人纷纷接受调查,由此可见,这个证据并没当年想得那么困难,或者说,只要决心够大,手段严谨,中国足坛绝没什么揭不开的黑幕。

  新掌门·声音

  “我觉得体育项目都是相通的,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而且我也很喜爱足球,一直在关注着这个领域。”

  ——针对外界对韦迪“外行领导内行”的质疑,韦迪却显得很有信心。

  新掌门·行动

  韦迪要求和每个中层

  深谈一小时以上

  昨日,足协所有中层干部不休息,而是要同新掌门韦迪进行谈话,每个人的谈话时间最短不能少于一个小时,必须保证深度沟通。2月初,男、女足国家队都将前往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这很有可能是韦迪第一次随队出征。

  高洪波现身

  拒绝采访

  

  昨日是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为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在上海金山报到的日子。傍晚6点,备受外界关注的主教练高洪波终于出现在酒店。由于此前在新一轮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中国足协的高层管理人员也被卷入,以及高洪波被传协助调查,因此这次国家队的集训格外受人关注。高洪波面对记者露出一脸的笑容,但拒绝了采访的要求。据悉,昨日上午高洪波已经与足协新掌门韦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