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魔翼演零度角破门奇迹 亮贝式弯刀成助攻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1月24日07:39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一记右勾拳不足以将对手打倒,你会怎样?关于这个问题,阿尔维斯的回答是另一记右勾拳。于是,在这片比拳击台大的多的竞技场上,瓦拉多利德就此昏厥在巴西人的右路组合拳中。阿尔维斯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宣告,贝克汉姆虽然走了,但圆月弯刀从来就没有在西甲赛场上消失,只是现在,这把神兵属于巴萨。

  从塞维利亚开始,阿尔维斯的边路进攻就是一把双刃剑。球队能因为他的前插打开空间,可他前插后留下的空间又很有可能由队手任意驰骋。但至少在西甲,过去的一个半赛季证明,联赛中似乎还真没有什么对手能在阿尔维斯的攻击下从容抓住反击机会,巴拉多利德也不例外。第19分钟,阿尔维斯反击中右路得球,迅速下底后完成精准转中,皮球被中路包抄的哈维凌空端入瓦拉多利德球门。本赛季至此为止,巴西人以8个总助攻数位列红蓝军团助攻榜首位。赛后 《阿斯报》评论赢球的巴萨就像“一辆不肯停站的大巴”,显然,根据马德里媒体的逻辑推理,阿尔维斯似乎就是这辆大巴上死踩油门不放的司机。

  巴西人在本场比赛的态度还真就是不愿放过巴拉多利德。仅仅过了两分钟,带球的阿尔维斯再次出现在巴拉多利德右路。只见这一次巴萨边卫头都没抬,在禁区外右侧零角度处突然一脚起球,皮球划出诡异弧线越过起跳门将的头顶,进入网窝。瞎猫碰上死耗子?阿尔维斯自己可不这么认为。进球后,巴西人随即在边线附近即兴来了一段传统桑巴舞蹈作为庆祝。这样的行为也彻底激怒了场边的巴拉多利德球迷。至此,只要阿尔维斯一拿球,主场球迷就会将分贝最高的嘘声及时奉上。

  虽然从来没有说过类似“球迷嘘声我总能左耳进右耳出”的话,但阿尔维斯显然把全场的嘘声当做了动力。全场比赛,巴西人传球次数高达91次,虽然成功传球只有74次,但考虑到他本场比赛更多担任的边锋角色,这个成功率已经非常 可观。在下半场,阿尔维斯的右路还是持续活跃:第49分钟,巴西人传中,伊涅斯塔点球点后右脚凌空推射踢高;第55分钟阿尔维斯传中,亨利禁区左侧倒钩射门被比利亚尔扑出。紧接着,巴萨20号再度带来了进球:阿尔维斯右路45度传中,交给反越位成功的伊布拉,后者禁区右侧停球后轻推中路,由后插上的梅西右脚推射破门。对于巴拉多利德,阿尔维斯的右路简直几乎等同于死亡走廊。就连另一个进球功臣哈维也表示:“阿尔维斯就是个中场,他的每次传中都充满威胁,这样一个球员对于我们是无价的。”

  圆月弯刀似的弧线传中为巴西人新赛季赢得了多个进球和助攻记录。不过,弧线传中在上赛季却不是瓜迪奥拉六冠球队的主力杀手锏。那时,由于梅西和阿尔维斯形成的死亡右路,短传和二过一踢墙成为了当时两人间使用最多的技术动作。然而,随着上赛季末瓜迪奥拉将梅西位置移位中央之后,暂时失去最佳拍档的阿尔维斯不得不开始尝试更多使用弧线传中,居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事实上,在本赛季,死于巴西人右路起球的豪强中不乏国际米兰、塞维利亚这样的强手,甚至皇马也是因为伊布拉接到阿尔维斯传中后一锤定音,才不得不含恨告负第一回合的国家德比。

  虽然庆祝进球时载歌载舞,但赛后的巴西人还是把赢球归因于球队整体严肃对待比赛的态度:“这场比赛开局很艰难,但后来我们知道应该怎么做,于是就完成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至于进球和助攻的美妙,阿尔维斯只是将此视为小插曲:“当时门将的位置有些靠外,我就做了下吊射常识。对于进球我很高兴,但最重要的还是这对球队赢球有帮助。”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