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相秀苦战五局加冕男单 韩小将改写巡回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4日08:29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3日,2010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赛程。19岁的韩国预赛小将李相秀,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以4:1(11-8,11-7,11-1,7-11,11-3)击败了瑞典选手隆奎斯特,问鼎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同时也书写了职业巡回赛的历史。

  新年首站公开赛,以新人的登顶收官,而李相秀的夺金还有着别样的意义:这是巡回赛历史上,预赛选手第一次夺得男单冠军!

  2009年1月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同样从预赛打起的中国选手张超,最终在男单决赛负于队友郝帅,赢得一枚银牌。同年6月的日本站比赛,年轻的德国人鲍姆也是从预选赛一路杀入决赛,最后以七局惜败于韩国老将吴尚垠。此番李相秀的问鼎,无疑将在接下来一整年的赛事中,为预赛选手注入极大的信心。

  这位预赛排名仅在20位的韩国小将,在经历了预选赛、预选赛附加赛以及正赛的总共九场比拼,最终夺冠。这也使得他成为巡回赛男单冠军中,经历最多场次的选手!

  而本次的亚军得主,30岁的瑞典人隆奎斯特,也追平了自己的巡回赛记录。早在2003年,隆奎斯特就曾在巴西公开赛打到了男单的决赛,最终输给了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