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平易近人酒量惊人 喜用知识型干部善用外教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24日07:16
  刘旭辉

  婉拒接谢亚龙的班

  谢亚龙被调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后前往中体产业,韦迪一度是南勇最大的竞争对手。韦迪在重竞技中心和水上中心期间都取得了辉煌成绩,十几块亮闪闪的奥运金牌摆在那里,最有说服力,这是南勇自愧不如的。不过从足球业务角度考虑,南勇驾轻就熟,经验更加丰富,总局最终选择了南勇。不过,记者听到一个说法,知情人士透露,总局曾征求韦迪的意见,他本人愿望并不十分强烈,一方面足球是个火山口,另一方面他在水上中心的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上上下下感情很深,加上自己已经56岁了,换到另一个环境能否适应是个未知数。

  平易近人酒量惊人

  韦迪在水上中心9年间,人缘极好。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一些资深的媒体同行都说:“韦主任丝毫没有架子,见面还主动和普通工作人员、相熟的记者打招呼,韦主任在中心无论是考评还是口碑都非常好。”

  韦迪不是个事必躬亲的人,他在中心里采取的是抓大放小的策略,充分信任业务干部,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同时,他很愿意与人交流,时常到外地队伍训练基地里,倾听教练队员的心声,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韦迪是个性情中人,出生在东北,年轻时曾练习铅球的他体格健硕,加上所在的重竞技和水上中心的教练、队员酒量很大,要想镇得住,韦迪酒量自然也很惊人。有队员说,在奥运会庆功的时候韦迪和教练、队员们扎在一起都是举杯畅饮的,酒量让大家都很佩服。

  喜欢用知识型干部

  韦迪虽然不是业务干部,但他知人善任。2004年指导孟关良和杨文军实现“零的突破”的中方教练金绍辉昨天说:“2001年韦主任到中心后随即提拔了几位业务干部,刘爱杰当年还在做开发工作,被韦主任调过来出任皮划艇部的部长,后来被提拔为中心副主任。曹景伟从科研部门直接被调到赛艇部出任部长,这两个项目在奥运会上都取得了突破。韦主任是学院出身,自己就是教授,因此喜欢任用学历高、有文化的干部,刘爱杰和曹景伟都是博士。”

  善用外教但不迷信

  金绍辉还透露,韦迪很愿意使用外教,2001年刚到水上中心就聘用了加拿大人马克,此后又请来德国队主教练约瑟夫。虽然韦迪愿意请外教,但他对外教并不盲从,记者记得在总结2007年工作时,韦迪曾对约瑟夫提出严厉批评,指出他的训练体系都参照德国队,忽略了中国队队员的特征,日常训练指标虽然尚可,但在重大比赛时却吞下苦果。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