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纪委已介入反赌案 传总局一位高官被警方盯上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24日09:32

  “你就别再难为我了。上面下了封口令,谁泄露消息就要严惩不贷啊!”这是一名在沈阳公安系统工作了几十年的老警察日前在接到记者电话时的第一反应。

  “特别是把南勇他们带走后,辽宁警方已以多种形式重申了保密规定,特别是对那些可能或有机会接触到案件情况的岗位,都严格下达了封口令:谁泄露了消息将严惩不贷!”该警察说。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专案组里的警察主要有三部分组成。最基层的是从市局治安支队等部门抽调的警察,这些警察主要负责抓捕、提审、押解及搜查等具体工作。第二部分以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警察为主,负责一些案件的审讯、预审及资料整理等工作。第三部分的警察就是公安部派来的,这些来自于公安部的警察主要负责的是确定案件侦查方向,统筹多个案件进展等组织领导工作。

  “不过最近专案组里突然出现了中纪委的一个专门小组,并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毕竟有些协助调查的是厅局级干部,所以中纪委才会来人。”据知情者说。

  查 警方下一目标:总局某高官

  南勇、杨一民已经是“大鱼”了,但他们上面还有更大的“鲨鱼”!据了解,在相关部门一查到底的决心下,比南勇等人更高级别的人员,也已被警方盯上。哪怕2010年以暂停联赛为代价,都要将涉及“假赌黑”的人员揪出来。

  日前就有消息称,体育总局一位高官已经被警方盯上,只是其职位敏感,目前外界都不敢胡乱猜测和议论。鲜为人知的是,一位曾经和中国足协有联系的、更高级别的人物,此前已经被“双规”。只是,他是否牵涉进中国足球的事情,目前外界还不得而知。

  探秘 南勇 杨一民被拘在沈阳北郊?

  在沈阳,一处名为“辽宁省消防基地”的地点一度被传为是公安部“8·25专案组”的工作地点。不过,南勇与杨一民两人却并不在这里。据知情人士透露,南勇与杨一民确实被带到了沈阳进行协助调查,不过既不在辽宁省公安厅,也不在“消防基地”,而是被限制在沈阳北郊一处名叫“四台子”的地方。

  目前,能够接触到南勇、杨一民的人数被严格限制,即使是专案组的成员也只有极个别人可以与两人见面,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严格保密,绝对切断两人与外界的一切有可能的联系。

  我要说两句

  韦迪回应外行领导内行质疑

  “我爱足球 有规律可循”

  “如果你爱他,就让他当足协主席,因为那里是天堂,会让他名利双收;如果你恨他,就让他当足协主席,因为那里是地狱,会让他臭名远扬。”虽然这仅仅是流传在球迷中间的玩笑话,但对于那些已经“下课”的中国足协“掌门人”来说不无道理。作为中国足协的第五任“掌门人”,这个曾经带领中国水上项目“突围”成功的领导者,是否在足球这条崎岖、坎坷的道路上还能续写“奇迹”?

  在韦迪担任中国足协“掌门人”后,针对外界对其“外行领导内行”的质疑,韦迪却显得很有信心,“我觉得体育项目都是相通的,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而且我也很喜爱足球,一直在关注着这个领域。”

  奥运冠军殷剑:

  韦迪去足协是我们的损失

  作为中国首位帆船帆板奥运冠军,殷剑在克服自己不擅长大风天比赛的过程中也没少得到韦迪的鼓励。获悉韦迪调任,殷剑说:“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后,作为一名水上人我觉得挺难过的,因为韦主任走了是我们水上人的损失。水上这些弱势项目在近两届奥运会上的全面突破离不开他的贡献。更何况,他对我们运动员都非常关心,真正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

  除了惋惜,殷剑更看好韦迪入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前景。“我想在这个时候总局领导这样安排也是充分肯定韦主任的能力的。我相信韦主任一定能承担起这个重任,因为他就是个擅打困难战的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