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全明星拾遗:兰多夫遭歧视 兰德里誓言未来必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24日10:43

  北京时间22日晨,NBA官方公布了今年的全明星阵容。由于全明星阵容有24人的总人数限制,在科比、詹姆斯等超级球星挤占名额之后,NBA不可避免地会漏掉一批本赛季表现上佳的球员,他们几乎肯定与全明星无缘,但在各自球队,他们是呼风唤雨的英雄。

  据《深圳晚报》

  扎克·兰多夫

  教练们就是不选他

  扎克·兰多夫的数据足够耀眼:场均20.4分11.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0.2%,这个数据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顶峰,但是很遗憾,全明星的替补名单中不会有他。一位球探表示:“按理说他应该入选,但是那些NBA的教练们不会选他的。”

  “兰多夫今年的表现令人感到震惊,但是肯定会有许多人视而不见,没办法,斑马就是斑马,身上的条纹不会变。”一位球探说,他表示,兰多夫的我行我素给NBA的许多教练和球探都留下了坏印象,教练们宁愿去选一个看上去“正经一点”的前锋如韦斯特、拜纳姆,也不会去选他。

  但是,如果兰多夫的这种数据和表现能够从现在起再持续一年,而且灰熊的战绩能够改善,那么他理应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尊重,或许明年的全明星中会有他一个位置。

  约什·史密斯

  浪子回头

  的赛季

  约什·史密斯本赛季场均拿下14.7分、8个篮板、2.1次盖帽和3.8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看上去实在一般,但是这位2005年扣篮大赛冠军今年终于“浪子回头”,开始兢兢业业打球,老老实实做人。

  约什·史密斯拥有足够的天赋,他的运动能力在同龄球员中是拔尖的,扣篮盖帽易如反掌。但在进入NBA的前5个赛季,他在面对媒体时满嘴放炮,面对队友时自大傲慢,人心尽失。我们只需举出一个例子就能说明他的不合群,教练曾屡次教导他,身为前锋而且手感不佳,就不要去投三分球,但在前5个赛季,他每个赛季平均投三分达152个,命中率仅有26.8%。

  但是在本赛季他彻底变了,到现在为止他一共只投过3个三分球,他开始和队友融为一体,不再抱怨自己的出场时间。24岁的他已经成为老鹰的防守核心,而且是NBA最出色的盖帽者之一,他在场上的位置感也越来越好,“这样下去再过四五年,他会成为一名真正的球星,尽管上个赛季我还非常讨厌他。”一位资深球探表示。

  克里斯·卡曼

  现在他是西部第二中锋

  在摆脱了前两个赛季频繁的伤病之后,本赛季克里斯·卡曼在快船发挥了真正的威力,其数据达到20.4分9.4个篮板,篮板虽然没有上双,但要知道和他并肩作战的还有另一篮板高手坎比。这个数据足以让他成为西部除斯塔德迈尔之外的第二号中锋。

  即使姚明健康的时期,卡曼也一直被认为是联盟中排名前五的中锋之一,卡曼的长处在于他全面的进攻能力,他可以背身打,也可以面对篮筐,而且左右两手都能投篮,这个年头普遍强调的是体重和块头,他这样细腻的中锋已经非常罕见了。

  兰德里

  “总有一天我要成为全明星”

  现在说兰德里具备了全明星资格的确早了点,但这个矮个子的前锋已经把这个设定为了自己的目标:“总有一天我要入选。”但是本赛季他绝对是“最佳第六人”和“进步最快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兰德里本赛季场均16.2分5.6个篮板,是火箭队的第二得分手,而他在前两个赛季的平均得分仅仅是8分。阿德尔曼说,休赛期结束后返回训练营时,兰德里整整增重了10磅,这一度让他很生气,但兰德里在训练营期间内迅速减重,在本赛季开赛前恢复到了正常体重。“如今他每次在低位攻击篮筐都非常有信心,而且他是个非常棒的中距离投手,因此每到第4节我们会把一些关键球给他,他一点也不会慌,挑战对方时很有自信。”本赛季,兰德里多次在关键时刻挽救火箭队,就在加时击败雄鹿的比赛中,他一人在第4节和加时拿下10分,再次成为首功之臣。

  兰德里的自我评价是,自从去年死里逃生的“中枪事件”后,他“成熟了起来”,如今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对每次得分、传球、篮板都怀有感恩之情,因为说不定那就是你最后一场比赛。”

  杰拉德·华莱士

  新时代的“猫王”

  

  人们在选全明星时总喜欢从强队里面挑,而不管那些球星的状态本赛季是不是100%,譬如说这次几乎肯定入选的加内特受伤了,正在恢复中;奥尼尔本赛季每场出场不到23分钟;卡特、雷阿伦的数据都在下降。

  或许人们应该注意一下弱队中的领军人物,譬如山猫队,事实上,本赛季的表现足以让这支球队甩掉弱旅的帽子,目前他们排在东部第5位,而杰拉德·华莱士则是山猫领军者之一。

  拉里·布朗成为主帅后,华莱士的实际得分在下降,本赛季他场均拿下17分11个篮板,但他成了老布朗式整体篮球的诠释者,如今华莱士的三分出手次数降为了以前的一半,按照计划,他更多地是杀入篮下、或分球或得分,而且篮板保护得也相当不错。华莱士是极为全面的球员,以前他曾当过NBA的“抢断王”,现在看来他也有可能成为“篮板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