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高层早知道南勇要出事 崔大林钦点韦迪临危受命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1月24日11:48

  此次足协突然换帅,出乎所有人意料,不仅对媒体严格封锁消息,连中国足协的高层官员们都事先并不知情。那么,体育总局缘何能够在如此紧急的时间内做出了换帅的决定?最终为何敲定此前与足球没有丝毫关系的水上中心主任?为何外界一致看好的张吉龙最终没能回归?原是总局早就知情南勇之事,已经做好了准备。

  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韦迪挂帅中国足协。难道总局在一周之内就做出了换帅决定,并且确定了接替者,这也未免太快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12月17日中国足协突然宣布足代会推迟之时,总局高层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因为那个时候总局的高层人士已经知道南勇、杨一民二人已经被边控,至于是否会出事,当时虽然无法确定,但鉴于当时特殊的形式,总局直接下令足代会推迟。

  直到1月初,总局的几位高层领导已经基本了解到了南、杨二位副主席肯定要“出事”,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物色新的人选。因此,在南、杨二人出事之后,最终迅速敲定了韦迪接手足协。

  在确定了从足球圈挑选接替者之后,总局迅速缩小可能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人选。最终,候选者的名单被缩小至3个人的小范围名单。在韦迪之外的另一位中心主任一度呼声最高,这位大项目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也出自地方体育局,并且担任过地方副局长,总局高层对这位中心主任也非常器重,原本这位尚未满50岁的“少帅”被认为是最佳人选,但最终崔大林还是选择了更加老成持重的韦迪。

  就在媒体披露了南勇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之后,外界就纷纷猜测足协肯定会出现一位新掌门。媒体们都一致认为很可能是张吉龙,毕竟张吉龙过去就曾经在中国足协工作多年,业务精通。据了解,总局确实考虑过张吉龙,但最终被张吉龙婉言谢绝,张吉龙以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太好再次谢绝重新回到足协。事实上,张吉龙已经57岁,再有3年也将退休,所以总局也不好强行命令张吉龙回归。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