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重返英超积分榜首位 鲁尼首度演“大四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4日15:10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徐扬扬报道:今天是鲁尼的好日子!赛前,他在老特拉福德主场领取了球迷评选的2009年11月最佳球员奖杯,赛后则带走了比赛用球,因为小胖以4个进球助曼联以4比0屠杀赫尔城。这是英超第23轮的首战,积50分的曼联能超越同积48分的阿森纳和切尔西,只因两队分别少赛了一场和两场。

  此役,纳尼、斯科尔斯、朴智星和欧文轮换进入首发,伤愈复出的费迪南德出任队长并首发上阵,也给全队增加了底气。不过,比赛的进程表明,鲁尼才是此役的主角。第8分钟,鲁尼补射破门,替曼联打破僵局。到比赛末段,鲁尼突然大爆发:第82分,鲁尼在禁区右侧劲射破门“梅开二度”;第86分钟,纳尼右路传中,鲁尼近门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补时的第3分钟,替补上阵的贝尔巴托夫挑传助攻,鲁尼低射破门,完成“大四喜”。整场比赛,红魔全队25次射门,鲁尼个人就多达9次,其英超进球数已多达19个,独占射手榜首席,领先并列次席的德罗巴和迪福5球。《太阳报》直接以“看鲁尼回到榜首”为题报道此事。

  赛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对鲁尼赞不绝口:“毫无疑问,维恩(鲁尼)是此役的最亮点。这是他首次为我们一场进4球。他今天和欧文搭档,两人来回移动以及在门前的那种饥渴感,都实在太好了!鲁尼会打破他以前最好的单赛季23球的纪录,这点我确信!”弗格森还特意表扬了一度盛传将被他扫地出门的纳尼:“他今天表现很优秀。下半时他有几脚出神入化的传球,以后的日子里,他有可能一场进4到5球。”尽管曼联此次重回榜首与切尔西的赛程靠后有关,但弗格森还是大谈其中的积极因素:“尽管阿森纳和切尔西有少打的比赛在手,但他们必须得赢下眼前的比赛。我们处在正确的位置,在一月份登顶是件好事,为下面的冲刺开了个好头。”

  徐扬扬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