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秘密研制四后卫阵容 阿帅:特别条件下使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1月24日15:37
火箭VS公牛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在昨天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上,火箭队最后时刻排出“超小阵容”,兰德里打中锋位置,前锋让巴蒂尔和阿里扎担任,后场配备双枪——布鲁克斯和洛瑞,结果这套战术受到奇效。实际上,巴蒂尔和阿里扎都可以被看作是后卫,而兰德里也属于袖珍型的大前锋,把它形容为“后卫阵容”并不为过。

  但是今天和公牛队一战,由于忌惮对手的身高,最后一节大部分时间让斯科拉留在场上,但是最终难逃一败。阿德尔曼表示:“我们不能太多使用小个阵容,只能在特定的时间,去完成某样事情。巴蒂尔很容易安排,因为他比较擅长在内线防守,可以防守对方的大前锋。兰德里的内线进攻也不错,我们可以组织一些挡拆配合。这套战术的关键在于防守,我们安排了最好的进攻球员在场上,我们的进攻不是问题,但是如何做好防守,是这套阵容存在的前提。”

  兰德里承认,他的防守任务更重一些。神鸟说:“我要继续保持进攻的侵略性,在防守上,我要加强一些,去盖帽,去抢篮板球。有时,防守并不在于你的位置和身高,关键在于精神。并不是因为你的个子大一些,你就能够更好地保护内线。高个子在内线防守的优势在于,他可以看的面积更广,仅此而已。”

  不去同情

  火箭队和公牛队都在打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不同的是,火箭队昨天从圣安东尼奥飞回休斯顿的时候,公牛队在菲尼克斯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公牛队是在比赛当天凌晨4点才抵达休斯顿。对此阿德尔曼表示,他不会去同情对手。他说:“我们都是打背靠背比赛,不是吗?我不会去为另外的球队喊冤,这是对的吧?”(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神鸟末节爆发为时已晚 高效板凳竟被老米勒完爆

斯科拉关键时刻玩失踪 背靠背或是影帝最大敌人

布鲁克斯不逊公牛状元 一能力不足火箭前功尽弃

火箭拒绝之人设火锅宴 托马斯狂抽莫雷六记耳光

数据揭密火箭两环节不佳 遭遇严防投篮迷失方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布鲁克斯滞空上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