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汪鑫实现人生第二个目标 直言这个冠军必须拿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1月24日17:0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赛季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最后一天。女单决赛打到第三局时,韩国选手裴延姝因伤弃权,汪鑫用冠军捍卫了中国女单的荣誉。这也是汪鑫得到的个人第一个超级赛桂冠。

  昨天的半决赛中,汪鑫直落两局淘汰日本选手广瀬荣理子,后者曾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王琳。韩国选手裴延姝则是2-1爆冷将头号种子王仪涵拉下了马,她还在第一轮淘汰了周蜜,堪称本届赛事的一大黑马。裴延姝出生于1990年,目前世界排名61位。

  比赛开始后,汪鑫后场劈杀直线率先得到一分。在一次非常被动的情况下造成对方推底线失误后,汪鑫已经是3-0领先。不过,此后汪鑫失误有些多,裴延姝不紧不慢地将比分追成5-5平,并以6-5第一次取得领先。汪鑫加强了进攻当中落点的变化,以8-7重新掌握领先。但眨眼间,韩国选手又将比分追到13平。此后双方打得难分难解,19平后,裴延姝一个漂亮的劈吊得分拿到局点,随后杀球中造成汪鑫下网,她以2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汪鑫开局打出一拨4-1的小高潮,但一次回球出界后,又被对手追到4平。汪鑫要求换球,但遭到了对手的拒绝。8平后,汪鑫通过网前球的优势连续得到3分,以11-8进入局间休息。重新进入比赛,对方的失误突然一下子增多,汪鑫以2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2平后韩国选手示意裁判她的左脚脚踝有些问题,比赛临时中断。打到3-4时,裴延姝再度走向主裁判,要求治疗,但遭到了主裁的拒绝。重新进入比赛,裴延姝的表现明显受到了伤势的影响,脚步移动缓慢,一些很简单的球都无法跑到位。最终,汪鑫以14-6领先时,对方宣布放弃。汪鑫获得了马来西亚站的冠军。

  “其实在比赛当中也不知道对手伤了,只是觉得她的速度忽然慢了下来,还以为是累了。”同样感到很累的汪鑫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要减少失误,尽量进行拉锯战。”

  之所以如此拼命,因为汪鑫知道,自己肩负着捍卫中国女单荣誉的重任。此次马来西亚站比赛,中国女单派出了除卢兰以外的全部主力,但王仪涵、王琳纷纷外战告负,只剩下她一个人杀入决赛。汪鑫说:“尽管张宁教练没给我压力,只是要我尽力去打好比赛,相信自己的实力。但我觉得,在其他队友都已经输了的情况下,我必须要为中国拿下女单冠军。”

  这是汪鑫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她曾经说过,“一共为自己设定了三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进国家队,第二个目标是超级赛,第三个是世界冠军。”如今实现了第二个目标,她将朝着世界冠军迈步。展望5月的尤伯杯,汪鑫表示:“还是希望脚踏实地,做好平时的训练、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尤伯杯。”(李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