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盘点:无林丹国羽男单沦陷 男双短板韩女单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1月24日19:15
[汪鑫夺超级赛首冠]
汪鑫夺超级赛首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国羽表现强势,继韩国赛之后再次收揽女单、女双、混双三金。本次比赛在林丹再次缺席的情况下,国羽男单颗粒无收,甚至连四强都没有打进,而女单方面,小花汪鑫捍卫了国羽女单荣誉,不过韩国女单崛起成了不争事实,应给我们敲响警钟。

  男单:无林丹男单沦陷 李宗伟一人独大

  在大马超级赛开赛之前,临时退出的林丹暗示可能会将自己的2010年首秀放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演,但正因为林丹的缺席,国羽男单虽然在韩国赛和马来西亚赛尽遣主力,却一冠难求,鲍春来在本站第二轮的比赛中再次因伤退赛,陈金1/4决赛再次不敌李宗伟无缘半决赛,小将谌龙、杜鹏宇更是早早被淘汰出局。

  诸强方面,李宗伟继续强势表演,他以2-0横扫波萨那实现大马赛三连冠,这也是他2010年夺得的第二个冠军。像盖德、陶菲克、波萨那、约根森、朴成焕都实力强劲、不容小觑,也给国羽敲响警钟。

  女单:小花捍卫国羽荣誉 韩女单强势崛起

  在女线方面,中国队的汪鑫和杜婧/于洋分别获得女单和女双的冠军,捍卫了国羽在女线的霸主地位。其中女单比赛,汪鑫表现得异常抢眼,在半决赛王仪涵折戟的情况下,她顶住压力,在决赛中战胜韩国新秀裴延姝问鼎女单冠军,夺得了她职业生涯的首个超级赛冠军。汪鑫夺冠也证明了这国羽六金花实力不相上下,发挥好谁都有可能夺冠,这使队内关于一姐的竞争更加扑朔迷离。

  韩国女单通过新赛季两站超级赛引起了世界的瞩目,在韩国赛中最终由裴升熙、金文喜、孙智铉在四强中占据了三席,而在大马赛中90年出生的裴延姝成最大黑马,她连胜周蜜、波萨娜、孙智铉,随着在半决赛2-1逆转王仪涵,连克名将爆冷闯进了决赛!韩国女单新生代的突然崛起,终于给国羽带来了实质性考验,同样年轻、潜质出色的她们将是中国女单未来的主要对手。

  男双:风云缺席国羽丢冠 男双竟成最大短板

  男双方面,风云组合缺席,国羽派出三对组合参战,小将柴彪/张楠表现可圈可点,在半决赛中他们与头号种子钻石组合打得难解难分,最终以1-2惜败,而老将郭振东/徐晨也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无奈与钻石组合实力还有差距,最终摘得一枚银牌。

  虽然柴彪/张楠、郭振东/徐晨发挥得不错,但是除了风云组合,中国队很难再找出一对组合可以与李龙大/郑在成、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等强敌竞争。比较其余几个项目,男双依然是国羽最大短板。

  女双:国羽强大包揽冠亚军

  女双一直是国羽的强项,本次比赛,赛会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和二号种子杜婧/于洋几乎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阻击,一路高奏凯歌顺利会师决赛,国羽提前锁定女双冠亚军。而决赛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发挥的更加出色,战胜队友获得女双冠军。

  混双:新组合强势夺冠 国羽混双崛起

  混双方面,本次大马赛国羽仅派出新组合张亚雯/陶嘉明一对组合参赛,刚刚获得韩国赛亚军的张亚雯/陶嘉明不负众望,两人一路过关斩将摘金,这是2010年继韩国赛之后国羽再一次夺得混双冠军。

  不过说国羽在混双称霸还为时过早,本次比赛张亚雯/陶嘉明没有遇到什么强手,李龙大/李孝贞、维迪安托/纳西尔等退赛让国羽冠军成色大打折扣,不过一点肯定的是,在有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等冠军组合、而现在张亚雯/陶嘉明也逐渐显现出来,国羽混双比以往更加强大,崛起成不争事实。

    总结-综述:汪鑫封后创个人最佳 国羽揽三金一银收官
    聚焦-汪鑫夺超级赛首冠意义重大 她打乱国羽一姐之争
    赛后-汪鑫实现人生第二个目标 直言这个冠军必须拿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无林丹国羽男单很难夺冠啊!
国羽收获三金还算不错!
男双仍是国羽最大短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