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准备不足致输球 戴卿尧期待打回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1月24日19: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全国男排联赛第11轮展开争夺,上赛季亚军河南男排主场3-1艰难击败上赛季冠军上海队。全场比赛河南队两位主攻联手贡献40分(崔建军21分,孙凯19分)。赛后上海队将失利原因归结为“准备不足”。

  “准备不足”这话不假,看看河南队两名重炮手崔建军和孙凯的得分,他们为这场球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相对来讲上海男排准备不及对手那么充分,“对困难方面准备不足”是上海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上海队输掉了比赛,但两队在比分上还是比较接近,其中第一局和第四局都是以24-26和26-28两分惜败,这一方面说明上海队实力并不是处于下风,另一方面也说明卫冕冠军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已经逐渐失去以往的优势。众所周知的原因,上海男排今年开始逐步新老交替,年轻队员的发挥就像一把双刃剑,拼劲十足是他们的有点,但发挥不稳定使他们的普遍现象。在“新老交替”和“保持成绩”上海队还在尽力寻找一个可以接受的平衡点。

  上海队年轻队员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小将戴卿尧的今天的发挥就让人眼前一亮,这位身高2.05的90后在比赛中拦网一项就得到了8分,这个成绩让他在发扣拦排行榜上排进了拦网的前十。对此小戴并没与太多兴奋,“去年对这个排名还很有兴趣的,很在乎这个,今天还是集体成绩比较重要”,看得出通过一年联赛的锤炼,戴卿尧不论是球技上还是心态上都逐渐走向成熟。

  能够打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的戴卿尧是国家队教练重点关注的年轻队员,对于更喜欢打主攻还是更喜欢打接应的问题,小戴实事求是的表示,更愿意打接应这个位置,尽管年龄尚小,但他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本赛季,上海、八一包括山东都是有机会争夺冠军的队伍,上海队本轮客场失利后,戴卿尧将和队友们马不停蹄的赶回,备战下一场将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这对球队来说又是一场硬仗,面对这场即将打响的强强对决,队员的心态保持的还不错,纷纷表示有信心在主场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