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卢卡斯合力砍65分 上海横扫东莞喜迎六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1月24日21:24
上海VS东莞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4日晚19:30,2009-10赛季CBA第16轮比赛全面打响。在广东大朗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客场作战的上海玛吉斯依靠着首节44-27的狂飙,确立了胜势,最终,依靠着黄金双枪卢卡斯和刘炜联手贡献65分外加11次助攻的惊艳表现,上海玛吉斯客场131-108大比分横扫东莞马可波罗队!在收获 本赛季联赛最长的六连胜后,上海队将继续留守客场迎战另外一支东莞的球队——广东东莞银行。而输掉此战的东莞队则耻辱的吞下了五连败苦果,同时此战也是他们本赛季的第12场失利。

  此役,上海玛吉斯阵中,卢卡斯上半场两分球便9中8,其中三分球更是5中3,半场砍下26分4次助攻,全场轰下34分5次助攻。刘炜上半场两分球7中5,三分球3中2,半场揽下17分4助攻,全场怒砍31分6次助攻 。此外,塞勒贡献10分10个篮板,李根砍下16分,王勇得到11分。东莞马可波罗营里,外援凯利砍下25分,邱彪半场砍下14分,后两节表现一般,全场得到19分,孟铎两节卷走12分,后两节仅得2分,全场贡献 14分。另外,何忠勉砍下17分和7个篮板球,西蒙斯进账18分。是役四节比赛比分依次为(主队东莞在前 ):27-44、25-26、28-34、28-28。

  上一轮主场击退实力强劲的山东黄金队后,上海队在联赛中近期的战绩已经写上了五连胜。眼下的上海玛吉斯男篮在姚明入主和大换血之后,战绩如芝麻开花节节攀升,此战之前,已经取得了11胜3负的超级战 绩。如果此战击败积贫积弱的东莞队,那么他们就将带着本季最长的六连胜,留守在东莞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与上海队士气高昂相比,东莞马可波罗队在本赛季锻炼年轻人为主的目标的指引下,重用本土球员,但是效果并不出色。本轮之前仅取得3场胜利。另外,在全运会上,湖北男篮(以东莞球员为班底)与上海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演了著名“自宫门”。结果,上海队在击败湖北男篮的情况下,仍然因为小分不敌新疆和湖北,在小组赛中即遭淘汰。因此,上海队和东莞队也成为了CBA赛场上的一对冤家。

  东莞双子星先声夺人 上海多点开花还以颜色

  首节比赛,在孟铎的三分球命中下,拉开战幕。随后,阿巴斯和孟令源联手将比分追平。邱彪随后完成惊艳的2+1。转眼间,邱彪又中三分。随后上海队利用暂停调整依靠后场双枪砍下6分,其中刘炜得到2分,卢卡斯取下4分。上海玛吉斯也将比分反超为11-10。随后,两队战成13-13平。此后,上海队犹如注入了鸡血一般肾上腺素急剧飙升,比分也迅速被拉开。刘炜的三分命中为上海队吹响了进攻冲锋号。此后,李根连续命中4球,3记2分,1记3分,砍下9分。卢卡斯此时也开始发飙,连中2记三分球,刘炜也是连中2球 ,就连“二愣子”外援塞勒也竟然在内线完成暴扣,可见东莞队防守之烂!在卢卡斯命中压哨两分球后, 首节比赛以上海玛吉斯在客场44-27大比分领先而告终。

  刘炜超大三分惊四座 小卢骆驼空接拍案叫绝

  第二节比赛,以两队互完成一次2+1打三分宣告开始。随后上海队李根又一次命中三分球,阿巴斯也在篮下完成强打得手,上海队以52-30领先多达22分。随后的比赛更加触目惊心,东莞队的表现在上海队面前 堪称惨不忍睹。何忠勉、卢卡斯、李根分别进攻得手,东莞这边仅有宋康明在内线苦苦支撑。在东莞队教头“虎王”孙军请求暂停后,上海队竟然用卢卡斯和阿巴斯“两斯”完成空中接力,约旦“骆驼”暴扣结束这次进攻,上海已58-36领先多达22分。随后,刘炜命中超大号三分球,比分被改写为61-40。在东莞队 将比分追至44-61时,卢卡斯命中三分!此时东莞队才如梦方醒,孟铎、西蒙斯、何忠勉分别砍下2分,分 差被缩小至14分。卢卡斯的三分球又让上海队迈开了领先步伐,此后两队互有攻守,一度战至68-52。上半场最后一次进攻,卢卡斯又一次让人拍案叫绝,他再次命中压哨两分,并豪迈地走起了霸王步。在卢卡斯的庆祝下,上半场比赛结束,上海队70-52领先多达18分。

  双方你来我往玩拉锯战 平平淡淡结束第三节

  易地再战,卢卡斯刘炜分别再次命中中投,东莞队这边邱彪和凯利也分别进攻得手。接着两队你来我往,一度战成92-71。上海队王立刚命中三分后,王勇又上篮得手。接着上海队投篮命中率逐渐下滑,东莞马可波罗队凯利和邱彪分别再中三分。最终此节比赛以上海101-81领先结束。

  最后一节沦为例行公事 上海队23分得胜而归

  例行公事的最后一节比赛,其实早已失去了悬念。孟铎两罚全中表明,东莞队还没有放弃,此后王勇和刘炜先后命中上篮。王勇的三分球命中后,上海队竟然以110-84领先多达26分了!之后的比赛完全沦为垃圾时间,上海队开始进行练兵,派上颜行书等多名边缘球员和年轻球员。最终,这场本该势均力敌的比赛以一边倒的形式结束,上海队客场131-108狂扫东莞马可波罗队!

  双方先发五虎

  东莞马可波罗:西蒙斯、邱彪、孟铎、常亚松、宋康明;

  上海玛吉斯队:刘炜、孟令源、卢卡斯、阿巴斯、塞勒。

  (搜狐体育 余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卢卡斯带球突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