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王仕鹏23分引领6人上双 广东大胜终结江苏8连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雨
2010年01月24日21:37
唐正东落寞观战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01月24日晚,CBA第十六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广东东莞银行主场迎战老对手江苏德玛斯特,违纪的唐正东继续缺阵,本场比赛,胡雪峰第三节受伤下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江苏再无心气与广东扳手腕,最后一节外援哈维受伤离场,江苏祸不单行。王仕鹏再次扮演江苏克星,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最终,广东主场以114-88大胜江苏,终结对手的八连胜也成就了自己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广东六人得分上双,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哈里森得到20分,帕克21分,周鹏和董瀚麟各贡献12分,朱芳雨得到11分。江苏仅打一节好球,第二节开始就被广东牢牢遏制,仅有三人得分上双,哈维得到26分,杰米尔15分,孟达18分。缺少唐正东,篮板被爆,最终客场惨败。

  比赛刚开始,哈维进入状态快,命中率比较高,胡雪峰面对国产后卫,刘晓宇,陈江华等,比较有优势,江苏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以10-1反客为主领先广东。江苏表现的积极主动,而广东一开始失误比较多,有些心不在焉,主要依靠朱芳雨外线三分勉强涨分,随着比赛的进行,江苏20-12领先广东,随后帕克外线连续命中三分,加上朱芳雨中投,一波8-0的进攻高潮,两队战成20平。胡雪峰此时站出来,连投带罚,江苏一波6-0的进攻小高潮,又取得26-20的领先优势,但好景不长,作为江苏克星的王仕鹏此后发威,引领广东还以一波6-0的进攻高潮,两队又战成26平。江苏依靠哈维的中投又取得领先,广东又失误,经过一个漂亮的配合,孟达篮下命中两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广东东莞银行主场以26-30落后江苏德玛斯特。

  经过第一节的简单试探,广东提升防守质量,派上最强阵容,胡雪峰的压力比较大,江苏进攻陷入被动,广东进攻成功率比较高,特别是外线,一波9-0的进攻高潮后,广东以35-30领先,江苏请求暂停。王仕鹏随后三罚三中,最终还是由刘亚晖在江苏的运动战中成功2+1打破客队的得分荒。虽然江苏在随后走马换人,韩硕伤愈复出,分担胡雪峰的压力,眼见进攻打不开局面,外援哈维也被杰米尔换下场,但江苏的进攻始终不得要领,广东外援哈里森和帕克无人能挡,神经到王仕鹏手感又发烫,分差继续被拉大,江苏始终缺少火力点。半场比赛结束,广东东莞银行依靠强悍的防守,成功遏制江苏,以56-43领先对手,江苏单节得分仅13分。

  易边再战,江苏派上双外援,加孟达,易立,胡雪峰。广东则保留帕克,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外加苏伟,周鹏。广东双子星一上来就连得4分,将分差拉大到60-43.江苏的外线此后发威,孟达连续命中三分,江苏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4-2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迫近为57-62.胡雪峰在期间脚崴伤,对于江苏雪上加霜。广东由董瀚麟打破得分荒后,哈维吃到技术犯规,广东两罚一掷后,基本稳住了局势,一波13-1的进攻高潮后,广东以75-58领先江苏,江苏运动战不能得分,仅依靠罚球勉强涨分,罚球命中率又极其糟糕,胡雪峰的下场,江苏缺少发动机,进攻杂乱无章,毫无战术,基本失去与广东抗衡的心气。广东进攻比较有耐心,分差在第三节后半段继续被拉大,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大比分87-68领先江苏。

  最后一节的较量,江苏在缺少唐正东的情况下,篮板得不到保证。而在缺少胡雪峰的情况下,更糟糕,没有了大脑,整个战术体系一团糟糕,防守和进攻都没有,虽然哈维和杰米尔双外援在场上,但内线被哈里森完爆,外线又没人站出来,比赛基本进入垃圾时间。哈维在本节后半段手指受伤下场,宣告了本场比赛江苏的惨败,分差在随后继续拉大,江苏始终没有派上主力中锋唐正东,看得出,对于唐正东违纪的处罚,江苏态度坚决,宁可惨败,也不派其上场。经过一段难熬的垃圾时间,最终,广东东莞银行主场以114-88大战胜江苏德玛斯特,终结对手的八连胜,也成就了自己的三连胜,广东状态成功调整。

  广东首发:朱芳雨 王仕鹏 刘晓宇 董瀚麟 哈里森

  江苏首发:胡雪峰 孟达 易立 刘亚晖 哈维

  (搜狐体育:草雨)

  

相关新闻:

  • ·焦点:顶尖控卫PK胡雪峰意外受伤 帕克砍21分笑到最后
  • ·聚焦:内线PK哈维赢数据输比赛 大唐停赛对江苏无影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朱芳雨外线投篮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