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限制巴特尔只用一招 新疆十连胜全靠查尔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24日21:38
北京VS新疆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新疆广汇志夺总冠军之心路人皆知。从引进更加喜欢内线作战的外援查尔斯、到上周掀翻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再到近来了9连胜,新疆队的“冠军本色”似乎越来越重了。做客北京,巴特尔的内线优势完全得到抑制,面对北京队的包夹、大巴的8分入账更是本赛季第五次得分未能突破两位数、同时5个篮板也是本赛季倒数第二低。如果不是查尔斯砍下的32分、9个篮板,新疆队的10连胜很可能泡汤。

  内线方面,新疆队占据绝对优势,巴特尔与查尔斯的一高一快组合已经用13胜1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得到证明。巴特尔本赛季场均出场39分钟、砍下12.9分、抢下9.7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助攻。首节,大巴面对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术都十分稚嫩的尚平游刃有余,第一次进攻他就抢吃篮下得手。上赛季四次遭遇北京金隅、新疆队4战全胜,大巴三场贡献两双、场均砍下19分、抢下12.3个篮板。第一节,巴特尔共五次带球强攻篮下、尽管只有4分、2次助攻入账,但是他却造成年轻的尚平两次犯规在身。

  大巴的搭档查尔斯一如既往的包办前后场篮板,尽管北京队大前锋吉喆身高上并不吃亏,但是体重方面吉喆却比查尔斯足足轻了7公斤。体重上的优势迫使外援查尔斯可以肆无忌惮的肆虐北京队篮下,首节查尔斯得到7分、抢下5个篮板。

  第二节,北京队外援梅斯承担起了防守巴特尔的重任,如果大巴持球准备进攻时,其他金隅球员势必会第一时间协防。面对对手的包夹,巴特尔第一时间将球转移到弱侧,一时间,木拉提、徐国翀等人连续命中跳投,一波6:0的小高潮过后新疆队成功将比分反超。

  由于外援查尔斯被主帅蒋兴权换下场休息,这也让北京队更加放心大胆的包夹大巴,更何况新疆队外线在第二节后半段的命中率并不高,因此实力占优的新疆队始终无法将分差拉开。第二节最后两分钟,蒋兴权换上薛玉洋加强场上高度,这次换人成功解除了大巴身上的压力、一波7:1的小高潮过后,新疆队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分。

  中场休息之后,蒋兴权同时派出了巴特尔、查尔斯、薛玉洋的“三高组合”,这也对北京队的内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孙明明已经连续两场没有登场了,据悉“小巨人”是因为脚部伤势缺阵的,跟随球队训练时不慎被队友踩到脚上。赛前接受采访时明明表示:自己的脚伤已经完全康复,他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前提是主帅蒙克利夫能让他上场。

  第三节,拥有身高优势的新疆队继续以内线进攻为主,巴特尔先是内线强攻梅斯成功;随后面对北京队的包夹,薛玉洋更是外线命中三分;至于外援查尔斯,他则是继续依靠个人能力轮番冲击北京队内线。72:57,新疆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5分。身高占据绝对优势,新疆队自然更加得心应手,本节中段,巴特尔更是与外援查尔斯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的好戏。

  最后一节,北京队继续死死包夹大巴,但面对查尔斯的篮下强攻北京队则是有心无力。尽管大巴只有8分、5篮板入账,可是查尔斯却是得到了32分、9篮板。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大巴外线传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