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博回家被球迷“哄”乐 关键时刻防守嗜杀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玉红
2010年01月24日23:04

    搜狐体育讯  91比94!在今晚进行的CBA第16轮比赛中,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在主场惜败积分榜排名第三位的浙江广厦,险些爆冷。东北虎在领先三节的大好形势下,末节被对手攻陷。

   今晚是王博第一次作为吉林东北虎队的对手出现在长春市体育馆,与孙军、赵阿南等昔日虎将一样,王博在开场前也受到了吉林球迷热烈的掌声。现场球迷甚至打出了“吉林龙润茶队欢迎王博回家”的条幅。浙江广厦外援怀特甚至在球鞋上贴上了小纸条,一边是“感谢王博加入我们!”,另一只鞋上写着“王博是我们队长!”。

   然而开场后,王博自然成了东北虎的“敌人”,现场球迷也不可能“叛变”。开场仅32秒时,王博传内线怀特失误,球出了底线,浪费了广厦第一次得分良机,把球迷高兴够呛。1分半钟过后,王博强打内线,拿到2分。首节8分03秒,张彪防守犯规,王博站到了罚球线上。此时篮架后边的球迷丝毫没有给昔日虎王面子,照例开始起哄,受到这等“礼遇”,王博也笑了!吉林球迷这样的招数王博再熟悉不过了,多年来给罚篮的客队队员“施压”曾屡试不爽,但这一次,吉林球迷将这一招用在了王博身上,不过似乎十分奏效,王博的第一次罚球没有命中。首节临近结束前王博在外线出手投了个“三不沾”,又让东北虎替补席上的王博昔日队友乐坏了。很快,王博又在三分线外犯规,送给钟诚3次罚球。打旧主,王博似乎有点手下留情了。尽管上半场浙江广厦始终处于落后,不过或许是因为回家的心情很好,王博在场上经常是满脸笑容,在昔日队友张彪和钟诚轮番防守他时,他也不忘“笑脸迎人”。

   下半场开始后王博终于“玩”真的了,先是一记三分球精准入筐,紧接着一次轻松上来,顺利拿下了5分。不久后变被主教练王非换下场。

   第四节浙江广厦逐渐将比分迫近双方比分胶着时,王博再次被替换上场,他的经验以及对东北虎年轻队员的了解。比赛还剩10.2秒时,浙江广厦凭借拉莫斯“2+1”以94比91领先,王博代领广厦队严防死守,将于澍龙、卡尔、卢伟防得在外线很难找到出手机会,直接成就了广厦的又一场胜利。第四节王博的技术统计一片0,但关键时刻防守建功。

   王博全场上场29分钟,拿到8分。赢下比赛后王博并没有笑容,他表示,东北虎年轻队员的进步和拼搏精神让自己印象深刻,只是欠缺了一些经验和把握关键球的能力。(韩玉红)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