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揭秘女单羽坛“韩流”之谜 李矛或是幕后推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5日00:07

    搜狐体育讯 裴延姝一路黑到底闯进大马羽球公开赛决赛,以及成池铉上周也是在韩国公开赛夺得亚军,韩国女单在2010年新赛季的头两站强势崛起,猛刮韩流。

  在2010年首站超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韩国共有3名女单晋级半决赛,3人包括成池铉,裴升熙以及金纹希。随后,在本周进行的大马公开赛,韩国女单继续惊人的表现,这一次是未满20岁的裴延姝过关斩将闯进决赛。

  4女将异军突起

  这4名高丽妹所打败的球员,包括王仪涵,汪鑫,周蜜,蒂妮,黄妙珠,叶姵延以及姚洁等世界名将。这股韩流静悄悄在新的一年突然爆发,让世界羽坛震惊。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国客卿教练李矛也许是这股韩流的幕后推手。事实上,韩国女单的崛起,是本土教练金学钧与李矛两人联手所打造的。

  裴延姝坦言,李矛在网前球方面的确帮助她们提升许多,她说:“李矛提升了我们的网前球,其实,国家队女单教练才是金学钧,他则提升了我们如何更好地控制比赛的能力。“

  在2007年夺得世青赛亚军的裴延姝,是在2007年底进入国家队,随后在2009年苏迪曼杯期间受伤而休养了半年,直到去年12月才刚刚复出。

  对于这次击败王仪涵,裴延姝表示这让她在未来更有自信。她说:“其实并非我一个人,目前整个女单的水平都提升了,全队都会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