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总拿杯赛玩票必遭浩劫 总这样小法凭啥留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1月25日01:09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踢到现在,阿森纳各项赛事已输掉7场比赛,但与联赛负于曼联这种败局所不同的是,另有两场比赛阿森纳输的委实够蠢,在去年12月2日的那场联赛杯1/4决赛中,阿森纳在明明联赛第5轮曾客场惜败曼城且输的有够不甘的情况下,球队却在这场复仇之战中派出一个替补阵容,而最终枪手则被曼城在赛季前半程便完成双杀,进而与联赛杯说了拜拜。然而,当今天作客不列颠尼亚球场与斯托克城展开足总杯第4轮的一场争夺的时候,阿森纳却仍旧将其选择性放弃,温格在派出绝大多数替补球员的同时,阿森纳也以1-3这个比分走完本赛季足总杯征程。

  短短53天,阿森纳便先后与国内两大杯赛冠军挥手告别,但这一切怪不得别人,归根结底,近4年多以来阿森纳之所以长期无缘国内杯赛冠军,问题只是出在一个人的身上,那便是温格。教授曾不止一次声称:“联赛杯与足总杯我们的确重视,但如果要在联赛与杯赛中作出选择,我还是选择联赛,在联赛杯这些赛事里,我会尽可能让年轻球员登场,这是属于他们的舞台,他们也需要这个舞台展现才华,进而能让自己有实力打上联赛。”

  站在温格的角度,谁也不能怪他会如此去想,因为关于阿森纳的未来,教授有着一个远景规划,他很希望现如今麾下这拔年轻才俊能尽快成熟起来,而在很多时候,由于联赛根本无法提供太多表现机会,温格便只会将像威尔希尔这种新人放到国内杯赛中去锻炼,而事实上就阿森纳的成材率去看,亚历山大-宋、吉布斯、贝拉这些小伙子之所以能够成为当下这支一线队的有生力量,往年在国内杯赛中积累了足够多的比赛经验便是关键要点。然而,以牺牲冠军头衔这种代价去换年轻人的成长,这对阿森纳来说是否值得呢?

  在如今的英超四大豪门当中,阿森纳距离上一次夺取冠军的时间最远,自2004/05赛季夺取足总杯冠军以后,阿森纳在后来4个赛季里均两手空空。可与此同时,阿森纳又收获了多少可用之才呢?弗拉米尼是在2005/06赛季打出来的,赫莱布亦然,但他们俩人如今却都离阿森纳而去,弗拉米尼走的时候甚至没有为阿森纳留下哪怕一分钱的转会费。2006/07赛季,德尼尔森、迪亚比、沃尔科特开始冒尖,可现如今却只有迪亚比一人算得上是常规主力中的一员,并且这还得拜纳斯里、罗西基等人不断养伤所赐。2007/08赛季,蹿红者是阿德巴约,但眼下小魔兽身在何处?他与阿森纳又是如何分手且有过哪些恩怨情仇?

  很多时候,培养新人本没有错,可关键是,让年轻球员不断经历失败挫折的同时,适当让他们品尝一下成功滋味又是不是更好呢?其实在这方面,当下足坛不是没有成功案例可供温格参照,巴萨那里不同样也是每年都会提拔一些新人?本赛季涌现了佩德罗,上赛季收获了布斯克茨,再往前推,博扬、梅西、伊涅斯塔,等等这些巴萨青训才俊也都是在与球队一起经受磨难的同时还体检过夺冠之后方成大器的。可是,温格在这方面又收获了多少同类天骄?克利希?亚历山大-宋?法布雷加斯?是的,较之很多豪门,阿森纳的成材率的确较高,但不要忘记,假如球队长期无缘冠军,这显然只会给球员带去更多的挫折感,而一旦在其心底出现量变到质变的这个过程,弗拉米尼们的昨天,也许就将是法布雷加斯们的明天。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