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郭爽:夺金只是正常发挥 备战世锦赛无暇想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5日01:31

  华奥星空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张锐)2009-2010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北京老山自行车车馆落下帷幕,最后一天中国选手郭爽在女子凯林赛中再次捧金。两块金牌的成绩也让她证明了自己中国自行车“一姐”的地位。

  今天郭爽的夺冠之路可谓相对轻松,身着象征世锦赛卫冕冠军白衫的郭爽在决赛的前半段一直处在队伍的中游,排在第五位,到了最后两圈郭爽才突然发力加速冲刺,超强的爆发力让她在此时超越所有对手,轻松以头名位置冲线。

  对于这块金牌郭爽赛后却显得十分平静,她表示自己只是发挥了正常水平,“其实也不是特别的兴奋,因为这个成绩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就是正常水平,也没有超水平发挥。所以自己还比较坦然。”

  自从北京奥运会后,郭爽的国际比赛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对此郭爽表示这与法国教练莫雷龙的指教有很大关系。“这一年半来一直跟着教练,感觉从战术方面要比以前运用的好,而且心态也比以前更成熟了。”

  女子凯林赛已经正式成为2012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作为2009年的世锦赛冠军,郭爽在本赛季四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也以绝对的优势高举积分榜首。这样的表现和实力无疑让大家对她在2012年奥运会上的发挥充满期待。“作为我个人来讲当然希望有个很好的结果,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不是说我自己期待就能实现。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会尽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届时尽最大的努力。”

  最后郭爽表示,眼下不会去过多考虑奥运会的问题。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3月份的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她坦言会尽全力备战。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