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锋煞献绝杀 加纳1-0胜东道主挺进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25日02: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0点(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24日17点),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继续进行,角逐本届非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比赛,A组头名晋级球队东道主安哥拉迎战B组第二名球队加纳队。经过90分钟鏖战,加纳队凭借着吉安的绝杀,1比0击败东道主安哥拉率先进入半决赛。

  此前小组赛中,安哥拉在A组3战取得1胜2平的战绩积5分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最近一场非洲杯赛事安哥拉与阿尔及利亚0比0战平携手晋级;而加纳队则在生死战中挽救了自己的命运,1比0力克布基纳法索以2战1胜1负积3分,排在科特迪瓦之后位列小组第二晋级8强。不过从实力上来看,即使缺少埃辛的加纳队也处于上风,不过安哥拉作为东道主,占据着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等要数,因此任何一方想进入8强,都将是一场苦战。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主场作战的安哥拉就在中场组织严密防守,频频用犯规来阻止加纳队前进,不过吃到黄牌的却是加纳队,第1分钟,德德-阿尤铲球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第10分钟,德拉曼尼禁区前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第16分钟,加纳队率先打破僵局,驻伊拉中场圈附近传出直塞球,心领神会的吉安接球后摆脱安哥拉后卫防守后,单刀赴会右脚推射,卡洛斯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加纳队取得领先,1-0。第21分钟,安哥拉前场开出任意球,不过并未造成威胁,被对方后卫大脚解围。加纳队取得领先后,加大了防守力度,同时也放弃了中场的争夺,安哥拉全面控制场上比赛节奏,大有围攻加纳队之势。

  第30分钟,安哥拉前场组织进攻。弗拉维奥在禁区内左侧得球后传中,后点包抄到位的马努乔头球狠狠的砸向加纳队大门,金森奋力扑救将其化解,加纳队逃过一劫。第33分钟,玛宾纳对巴杜犯规,当值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双方的第二张黄牌。第34分钟,吉尔伯托前场任意球射门,金森扑救脱手,第二反应将皮球没收。随后金森因持球时间过长被判禁区内任意球,吉尔伯特抽射打飞。第44分钟,弗拉维奥禁区内逼抢,金森扑救失误,皮球滚到马努乔面前,后者第一时间捅射,面对空门的情况下皮球高高飞出横梁,安哥拉第二次错过扳平比分的机会。上半场结束时,加纳队凭借着吉安的进球,1比0领先东道主安哥拉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名单作战。下半场前10分钟双方陷入闷战,落后一球的安哥拉虽然频频向加纳队阵地发起进攻,但效果并不是很好,甚至没有创造出射门机会。第57分钟,安哥拉无奈之下选择作出人员调整,用约伯-里卡多换下斯蒂尔维奥。第62分钟,加纳队也作出人员调整,用阿莫亚换下进球功臣吉安。第66分钟,德拉曼尼后场接长传球后闯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劲射,由于角度太正被卡洛斯轻松没收。第67分钟,安哥拉前场获得任意球,玛宾纳直接射门,皮球高出横梁飞出。

  第73分钟,吉尔伯托禁区线上主罚任意球,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5分钟,里卡多禁区右侧传中,马努乔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76分钟,泽-卡兰加前场右路任意球射门,皮球被金森轻松没收。随后双方继续调兵遣将,安哥拉希望尽快扳平比分,加纳队则期待能够稳一稳场上的形势,放缓一下比赛节奏。第85分钟,奥普库后场飞铲玛宾纳,被当场主裁出示黄牌给予警告。第88分钟,阿萨莫阿前场突破后射门,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补时1分钟,卡兰加前场右路传中,卡利错过绝杀机会,皮球滑门而过。随后,卡利又浪费了队友的争顶传球,撞倒了加纳队门将金森。补时3分钟,蒂亚尔玛禁区线推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最终加纳队凭借着上半场吉安的绝杀,1比0击败东道主安哥拉率先杀进本届非洲杯4强。

  安哥拉出场名单(4-4-2):13-卡洛斯-费尔南德斯/21-玛宾纳、5-卡利、、15-瑞马科斯、8-哈拉10-驻伊拉(77’ 3-伊洛基-古雪美)、14-蒂亚尔玛、11-吉尔伯托(74’ 17-泽-卡兰加)、20-斯蒂尔维奥(57’ 7-约伯-里卡多)/23-马努乔、16-弗拉维奥

  加纳队主场名单(4-4-2):22-理查德-金森/7-萨姆埃尔-因库姆、2-汉斯-塞佩、15-沃萨、12-李-阿迪、/9-奥普库、10-瓦德沃-阿萨莫阿、13-德德-阿尤(90’ 伊布拉伊姆-阿尤)、19-埃曼努埃尔-巴杜/3-吉安(62’ 14-阿莫亚)、23-德拉曼尼(79’ 18-埃里克-阿多)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