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郑智最合适位置何处可觅 若无表现只能回替补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25日03:41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终于找回了联赛里赢球的感觉,面对半场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绿衫军的全体将士在主帅莫布雷的带领下,成功完成大逆转,在终场前30分钟内连入4球,4-1逆转取胜,拿到客场既定的3分。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出场61分钟,上半场先后三次错过得分良机,表现让人满意。

  事实上,主帅莫布雷十分器重郑智。本场比赛不但继续重用中国球星,还为其量身定制了全新的位置。虽然还是中前卫,但是相比周中的杯赛,郑智的位置更为靠前,拥有更多的前插机会。而其搭档科罗萨斯则殿后,负责组织调度。此项举措给了郑智更多打破进球荒的机会,特别是有了身边类似麦克格迪、科罗萨斯等传球精准的球星队友支援,郑智本应该收获自己的处子进球。

  可惜,郑智的射门不是自己打偏,就是被对方防守球员在门线上救出,或者是被后卫直接倒地封堵。总之,皮球就是不听话的不往球门里去。眼看郑智不在状态,莫布雷在第61分钟便早早将郑智换下。郑智也遗憾的错过了球队最后时刻的绝地大反击,并未替球队的取胜立下太多功劳。

  从此前在并不太擅长的边前卫位置偶尔获得机会,再到如今接连在最熟悉的中前卫位置上连续首发,郑智始终无法取得一个进球。在加盟球队半年,代表球队踢了12场各项赛事后,自己的进球数依然还是零。这对于一名攻击型球员而言,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如果郑智的低迷表现持续下去,待韩国球员基诚庸伤愈复出,恐怕中国球星就要交出还未能坐热的主力位置。若是喀麦隆后腰恩盖莫归来,郑智甚至只能回到边路去寻找机会。

  另外,最近凯尔特人后防线也是十分吃紧。本场比赛前,麦克马努斯、福克斯和内勒便一同上了伤病名单,内勒和福克斯两位左后卫一起伤停,让后防多面手奥迪亚只得临时调到左路应急。对阵圣约翰斯顿的比赛里,荷兰中卫鲁文斯又因伤提前下场,年轻的卡迪斯临危受命,表现尚可。虽然凯尔特人最近先后签下了荷兰后卫霍伊维德和挪威后卫罗格内,但是短时间内似乎都无法受到主帅莫布雷重用。作为打右后卫出道并成名的郑智而言,无论是中后卫还是边后卫均能胜任,莫布雷如果考虑到中国球星近来脚风不顺,将其果断后撤回后卫线,也许还能发挥出中国球星在防守端的能量。

  当然,无论今后是在后防线,还是中场,甚至是锋线上的影子前锋位置,郑智的表现都需要有所改观。若是持续相对低迷的状态,让主帅莫布雷对其失去信任,中国球星最合适的位置恐怕只能是冷冰冰的替补席,甚至是球迷聚集的球场看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