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领队:冷静看待夺五金 世锦赛才是试金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5日05:18

  华奥星空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张锐)2009-2010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北京老山自行车车馆落下帷幕,最后一天中国队依靠郭爽在女子凯林赛中的轻松摘金。以五金一银,总分105分的成为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的获胜国。五枚金牌也创了中国自行车队在历届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赛后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总结了本次比赛中国队的表现。

  总结本次比赛,宋翔在肯定队伍成绩的同时谈到了一些收获:“五金一银一铜的成绩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成绩上照比以往的突破首先是值得肯定的。除了金牌数之外部门项目有了长足的进步。像男团竞速第一次获得了场地世界杯男子项目的冠军、还有张淼的男子一公里,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些项目成绩的提高让我们感觉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虽然肯定了队伍取得的成绩,但宋翔也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国队的成绩和自身的水平。我们必须认识到一点,就是这毕竟还是世界杯的分站赛。真正能清晰的检验实力的还要看世界锦标赛,世锦赛的参赛选手水平更高,竞争也更激烈。那时候的金牌含金量会更大一些,也更能反应问题。”

  去年12月国际自联修改了2012年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项目,女子团体争先赛、女子凯琳赛,和男女综合五项赛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对于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拥有不俗实力的中国自行车队来说,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变得更加有利起来。虽然这次比赛中国队的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要看到的是在男子项目和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依然不具备任何优势,对此宋领队指出:“对于我们来说,女短项目我们一直有一定的优势,但男子项目特别是男短项目跟国外选手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些年我们经过不断的努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像冯勇,李文浩,唐文其这些运动员也都在世界杯上获得过奖牌,包括张淼这次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总体我们的趋势上是在不断的提高的。但要想达世界一流的水平,需要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过程,毕竟在比赛能力、比赛经验等综合方面我们跟国外选手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